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海三年内新建改造公厕245座 全部达国家2类以上标准

北海日报  2015-07-29 00:00

[摘要] 日前,记者从城管部门获悉,为落实全国旅游厕所桂林现场会和广西旅游厕所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决定从2015年起,利用三年时间,规划建设及改造公厕245座(含旅游公厕100座)。

日前,记者从城管部门获悉,为落实旅游厕所桂林现场会和广西旅游厕所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决定从2015年起,利用三年时间,规划建设及改造公厕245座(含旅游公厕100座)。

据介绍,北海市城区(海城区、银海区银滩镇、侨港镇)现有公厕296座,其中:海城区环卫部门管护公厕132座,银海区环卫部门管护公厕18座,加油站附设公厕15座,宾馆饭店附设公厕7座,市场附设公厕20座,车站码头附设公厕7座,公园广场附设公厕10座,景区景点附设公厕12座。以上公厕主要分布在旧城区,大部分于上世纪90年代建设,公厕类别大部分为三类,二类仅占30%。

按国家《城镇环境卫生设施设置标准》:“居住用地设置密度3~5座/k㎡、设置间距500~800m;公共设施用地密度4~11座/k㎡、设置间距300~500m”的公厕设置数量指标,我市城市公厕数量严重不足,同时由于近年来新建成城区没有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标准及时配套相应公厕,造成我市城市公厕数量少、布局不合理、建设档次低。而且由于公厕建设年限长、建设标准低、设施不完善,财政预算公厕管护经费严重不足,大部分公厕设施残旧落后,管理不达标等,与我市滨海旅游城市形象不大相称。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 批复,由市城管局牵头按照整体规划、统筹安排、属地管理与部门负责相结合的原则,从2015年起,利用三年时间,规划建设及改造公厕245座(含旅游公厕100座)。具体任务落实到县、区 、涠洲岛旅管委、市工业园管委会、市旅发委、市商业局、市交通局等相关部门,要求新建、改造公厕全部达到国家二类以上标准,50%以上达到国家一类公厕标准。到2017年终实现旅游景区、旅游线路沿线、交通集散点、旅游餐馆、旅游娱乐场所、休闲步行区等的厕所全部达到标准,并实现“数量充足、干净日前,记者从城管部门获悉,为落实旅游厕所桂林现场会和广西旅游厕所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决定从2015年起,利用三年时间,规划建设及改造公厕245座(含旅游公厕100座)。

据介绍,我市城区(海城区、银海区银滩镇、侨港镇)现有公厕296座,其中:海城区环卫部门管护公厕132座,银海区环卫部门管护公厕18座,加油站附设公厕15座,宾馆饭店附设公厕7座,市场附设公厕20座,车站码头附设公厕7座,公园广场附设公厕10座,景区景点附设公厕12座。以上公厕主要分布在旧城区,大部分于上世纪90年代建设,公厕类别大部分为三类,二类仅占30%。

按国家《城镇环境卫生设施设置标准》:“居住用地设置密度3~5座/k㎡、设置间距500~800m;公共设施用地密度4~11座/k㎡、设置间距300~500m”的公厕设置数量指标,我市城市公厕数量严重不足,同时由于近年来新建成城区没有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标准及时配套相应公厕,造成我市城市公厕数量少、布局不合理、建设档次低。而且由于公厕建设年限长、建设标准低、设施不完善,财政预算公厕管护经费严重不足,大部分公厕设施残旧落后,管理不达标等,与我市滨海旅游城市形象不大相称。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 批复,由市城管局牵头按照整体规划、统筹安排、属地管理与部门负责相结合的原则,从2015年起,利用三年时间,规划建设及改造公厕245座(含旅游公厕100座)。具体任务落实到县、区 、涠洲岛旅管委、市工业园管委会、市旅发委、市商业局、市交通局等相关部门,要求新建、改造公厕全部达到国家二类以上标准,50%以上达到国家一类公厕标准。到2017年终实现旅游景区、旅游线路沿线、交通集散点、旅游餐馆、旅游娱乐场所、休闲步行区等的厕所全部达到标准,并实现“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要求。同时整治公厕脏乱差问题,使市区公厕布局更加合理,功能更加完善,管理更加规范,提高公厕建设管理水平,进一步改善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城市形象。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要求。同时整治公厕脏乱差问题,使市区公厕布局更加合理,功能更加完善,管理更加规范,提高公厕建设管理水平,进一步改善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城市形象。

囧!北海内涝"水浸街"曝那些受"海"困扰楼盘(图)

"功夫皇帝"上亿豪宅仍空置 园丁别墅内圈自留地种菜

"一床难求"与"空置率48%"养老矛盾并存的背后(图)

任志强:房价涨不上去了 2015值得买房的20个城市

揭露卖房8大不靠谱表现 买房人一定要警觉

圈内猛料:开发商资金紧张 这14个城市房价容易崩盘

房价走势是否有迹可循?买房看清17个房价规律不会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