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结婚共同买套房 遗孀过户房产遭继子女为难

武汉晚报  2015-07-30 00:00

[摘要] 与现任丈夫结婚,共同购买了一套房子,并立下了见证遗嘱,但现在丈夫与前妻生的4个子女均不认可这份遗嘱,现在办理房产过户出现了困难,赵女士不知道该怎么办,昨天上午,她致电本报周二之约咨询。

与现任丈夫结婚,共同购买了一套房子,并立下了见证遗嘱,但现在丈夫与前妻生的4个子女均不认可这份遗嘱,现在办理房产过户出现了困难,赵女士不知道该怎么办,昨天上午,她致电本报周二之约咨询。

赵女士的丈夫在去世前立了一份遗嘱,遗嘱中将自己名下的所有财产都留给赵女士。赵女士是丈夫的第二任妻子。赵女士说这份遗嘱是在丈夫的表妹和表妹夫还有律师的见证下立的,有录像,律师也说这份遗嘱有效。现在赵女士要去办理房产过户,需要丈夫与前妻生的四个子女签字,但是丈夫的这四个子女认为这份遗嘱是父亲在赵女士的要挟下才写的,因为遗嘱中没有将财产分给除了赵女士以外的其他几个继承人。

赵女士说,在自己与丈夫结婚前,丈夫已经把存折里面的所有存款和前妻留下的东西分给了四个儿女。现在的房子是自己与丈夫共同购买的,并且是在丈夫的前妻去世后九年才买的。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法官熊婧就此回答:只要立遗嘱时,被继承人是处于清醒状态,能够清楚地表述自己的意思,并且遗嘱中提及的财产都是赵女士的丈夫所有,那么这个遗嘱就是有效的、合法的。赵女士可以和丈夫与其前妻的孩子沟通协商,如果沟通不起作用。赵女士可以搜集相关证据,以自己为原告,其他几个法定继承人作为被告,到法院起诉。本报讯(记者万勤实习生葛培娟通讯员李金星)

20省出户籍改革意见新消息 6种情况无房也可落户

一周热点:北海楼市"慢牛"下半年楼市可期(图)

购房产权还剩多少年 北海这些楼盘产权低于40年

北海遭遇今夏大暴雨 内涝点同比减少一半

物业费不足1元 盘点北海低物业费楼盘(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