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14年北海市投入城市内涝整治资金1.91亿元

北海晚报  作者:黄金敏  2015-07-31 09:07

[摘要] 7月28日下午,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召开的城市积水整治座谈会上了解到,尽管连日来我市出现了连续强降雨过程,但随着我市城市内涝整治工程的推进,市区内涝压力明显降低,市民雨天出行难问题得到极大缓解。为大限度解决市区内涝问题,今年我市继续加大城市内涝整治工程的建设力度。

主城区内涝点由以前的83处减少到2014年的16处

去年我市投入城市内涝整治资金1.91亿元

市区内涝压力明显降低,市民雨天出行难问题得到极大缓解

7月28日下午,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召开的城市积水整治座谈会上了解到,尽管连日来我市出现了连续强降雨过程,但随着我市城市内涝整治工程的推进,市区内涝压力明显降低,市民雨天出行难问题得到极大缓解。为大限度解决市区内涝问题,今年我市继续加大城市内涝整治工程的建设力度。

据介绍,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内涝整治工作。2005年,我市开始实施内涝整治(一期)工程,先后修建了四川路、广东路、长青路排水干管;2011年,城市排水设施建设力度、资金投入逐年增大,续建和修通了上海路、西南大道、新世纪大道、银滩大道等一批半截子路和排水设施,民生路网一、二、三期工程共36条道路的排水设施相继建成投入使用;2013年市内涝整治(二期)工程开工建设;2014年,全面推进实施“三服务两整治一化解”活动,城市内涝整治14个项目和主城区内涝整治百日攻坚行动30个子项目,我市城市内涝整治工程项目累计投入资金1.91亿元,投入为历年来之。

随着内涝整治工程的推进,我市内涝点逐年减少。据统计,2014年以来,我市主城区已消除主要内涝点共49处、初步缓解内涝点共18处。主城区内涝点由以前的83处减少到2014年的16处,具体为四川路铁路桥、广东路铁路桥、西南大道(贵州路口、四川路口东侧)、北海大道技术监督局段、云南路铁路桥、广东路(十二间屋段)、站前路(四川路口--火车站段)、迎宾大道吉林路口、上海路(百鱼庄段)、上海路(重庆路口段)、上海路银屋花园、新世纪大道贵阳路口段、新世纪大道南京路口段、五中北路华通公寓段、新建路中医院段。而今年7月24日降雨104mm ,25日降雨163mm,四川路铁路桥底、云南路铁路桥底、上海路(百鱼庄段)、西南大道(贵州路、四川路口段)等5处路段出现内涝。26日降雨176mm,四川路铁路桥底、云南路铁路桥底、站前路、上海路(重庆路口、百鱼庄段)、西南大道(贵州路、四川路口段)、迎宾大道吉林路口、新世纪大道(贵阳路口段)等9处路段出现短时间内涝。

为实现3年内基本解决市区内涝的目标,解决目前还存在积水内涝的9个路段,今年我市继续加大城市内涝整治工程的建设力度。其中,纳入2015年新开工或续建“四定”重大项目计划的内涝工程主要包括铁路北侧排水明渠西段、云南南路雨水支渠(含金春路排海口)、银河度假中心北侧规划路排水工程、北海大道西延线改造工程-排水工程、西南大道出水口系统。

据悉,目前银河度假中心北侧规划路排水工程的排水部分已于5月份完工;铁路北侧排水明渠西段、北海大道西延线改造工程-排水工程、西南大道出水口系统已经开工建设;云南南路雨水支渠(含金春路排海口)正在进行项目前期工作。

房产商用假证套走400万元 光鲜表面下藏2个身份

地铁1号线2列真车运抵南宁 满员可乘坐1440人(图)

楼间距不单单只影响采光

杭州某小区电梯夹人 北海买高层绝不能忽略电梯品牌

买房必知那些事儿:楼间距不单只影响采光(图)

利物浦主帅罗杰斯名下拥有102套房 堪称英国房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