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小区电梯损坏数月难修 业主抱怨维修效率太低(图)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何秀  2015-08-03 08:41

[摘要] 南宁市启美新城小区A栋住宅楼的一部电梯,坏了数月仍未维修,原因是物业欲启动专项维修基金来维修电梯需要经过三分之二以上业主签名同意,而业主们因各种原因迟迟未能签名,致使电梯维修耽搁。业主希望物业能尽快修好电梯,而物业则希望更多业主签字同意。

小区电梯损坏数月难维修

业主抱怨维修效率太低,物业则希望更多业主签名同意启用维修基金

坏了的电梯一直没有维修。记者何秀摄

坏了的电梯一直没有维修。记者何秀摄

南宁市启美新城小区A栋住宅楼的一部电梯,坏了数月仍未维修,原因是物业欲启动专项维修基金来维修电梯需要经过三分之二以上业主签名同意,而业主们因各种原因迟迟未能签名,致使电梯维修耽搁。业主希望物业能尽快修好电梯,而物业则希望更多业主签字同意。

该小区业主谢女士反映,楼栋电梯坏了近3个月了,一直未维修,住户上下楼非常不方便。8月2日,记者在该小区看到,A栋共有23层,每一层12户,共有3台电梯。目前有两台电梯仍可正常运行。不少居民抱怨,坏了一台电梯后,等待电梯的时间差不多是原来的两倍,“我们这栋楼住户多,两部电梯根本不够用,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挤都挤不进去”。

记者了解到,5月,该小区所用电梯的销售公司便发函说明了A栋货梯主机运行有异响,是由主机轴承老化引起,需要更换主机。而小区物业公司也在6月发出通告,因更换主机轴承需要1.6万元,要启用专项维修基金,需要三分之二以上业主签字同意。直到7月28日,物业再次发出紧急通知称,已确认签字业主仅为45%,为尽快修复电梯方便业主出行,需要未签名的业主尽快到物业处签字。

当日,该小区物业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钟女士称,由于一些业主误以为维修电梯费用需要分摊到每一户,业主们需要另外交钱,迟迟不愿签字;此外有些业主将房屋出租后难以找到本人。签名同意维修的业主人数一直未能达到总数的三分之二,维修之事拖了两个月仍无果。

据悉,只要过了保修期,电梯出故障,可以申请公维金,但必须严格按程序报批。有业主抱怨,维修基金本来就是用业主的钱来维修小区公共部位,现在电梯损坏亟待修理,为何用自己的钱这么难?

在实际操作中常发生部分业主因各种原因不签字,特别是投资型业主“失踪”等情况,导致维修基金修理电梯的申请不能通过。“我们这栋楼以小户型为主,很多都是用来出租,要找到业主回来签字太难了”。

业主提议,物业公司能否先行垫资修复,等申请好专项维修基金后再返还物业?对此,物业公司是有顾虑的,物业公司先行垫付费用,如果申请不下专项维修基金,业主又不愿分担,终要自己埋单。假如类似的问题不能有效解决,今后随着小区维修、维护费用的加大,物业公司与业主的矛盾会经常发生。

物业公司认为,要想尽快修理电梯,还得业主们相互督促尽快签字同意申请维修基金。否则,相关业主不能形成法定多数意见时,物业也难以作为。

20多年来同儿子关系一直不睦 老人房子捐外人

一小区电梯频出事故 谁为安全隐患买单

购房交房有差距 律师建议保留好证据维权

电梯惊魂 小区一年发生近400次事故

南宁公开审理一起特大传销案 42名传销组织者受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