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盘资金断链停工延期交房长达3年 业主望楼兴叹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颜强  2015-08-07 09:37

[摘要] 位于南宁市桃源路上的海丽·世纪桃源小区,由于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停工延期交房达3年之久。为了房子的事情,业主多方维权也未能如愿。万般无奈下,8月6日上午,10多名业主来到楼盘所在地维权。

楼盘资金断链业主望楼兴叹

开发商表示有望在两个月内恢复动工

位于南宁市桃源路上的海丽·世纪桃源小区,由于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停工延期交房达3年之久。为了房子的事情,业主多方维权也未能如愿。万般无奈下,8月6日上午,10多名业主来到楼盘所在地维权。

开发商迟迟不交房

8月6日上午11时,南国早报记者来到海丽·世纪桃源楼盘,只见不少业主在售楼部外维权。周边居民表示,该楼盘已经停工快有3年。

在该楼盘的售楼部内,记者看到几名业主正在和开发商代表进行交涉。在桃源路经营一家体育用品的店主黄女士说,自己当初之所以选择在这个楼盘买房,是因为看中了该小区的周边教育、医院等完备的配套设施。

黄女士说,2011年1月8日,项目开盘当天,她以10680元/平方米的价格认购了一套89平方米的两室一厅的户型。按照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在2012年8月30日前交房,可是至今也未拿到房子。

封顶4年无变化

“项目开盘时,主体建筑都已经封顶,可到现在仍像以前一样。”黄女士称,由于自己就在附近居住,每天经过项目工地时,她都会看上一两眼。慢慢地,她发现,项目工地似乎停止了施工。眼看就要到交房日期,心急如焚的黄女士找到开发商,询问交房一事,却得到延期交房的答复。

“后来,开发商与我签了一份补充协议,约定2013年6月30日前交房。”黄女士说,开发商承诺帮她交纳2年物业管理费和1年停车费,另外在延期交房时间内,每天按已付购房款的万分之一支付补偿款。

但是到了第二次约定的交房时间,开发商仍不能按期交房。为此,黄女士与其他业主多次找开发商讨要说法,每次都无功而返。

业主们多次到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却被告知项目为市场行为,均无法干涉。

开发商称资金链断裂

“项目停工,也不是我们所希望的。”开发商南宁市海丽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谢某说,限购令、国五条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对公司的影响巨大。银行不贷款给公司,公司只能靠融资支撑项目继续建设。因资金的不到位,导致建筑工期一拖再拖,到2013年10月,因公司资金链断裂被迫停工。

谢某表示,他十分理解业主的心情,但恢复建设不是一两百万元就可以解决的,“目前已有融资方到楼盘考察,项目有希望在两个月内恢复动工”。

年收入7万竟去买650万的房子 买家支付25万违约金

专家:房地产税改革不光要做加法 也要做减法

北海海城区用"四定"机制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北海市城管执法局昨日组织行动 拆除大型违建广告牌

金融房地产业营改增方案或近期发布 将减税2000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