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北海确保完成下半年470亿元固定资产

北海日报  作者:黄娴  2015-08-10 11:02

[摘要] 记者日前从市发改委了解到,北海市下半年固定资产 目标任务为470.97亿元,其中到三季度末需新增完成 172.97亿元,时间紧、任务重。北海市正积极对目标任务进行安排、分解,将拓源与盘活相结合,加强统筹,抓细、抓实项目推进,确保各节点目标任务按时完成。

记者日前从市发改委了解到,北海市下半年固定资产 目标任务为470.97亿元,其中到三季度末需新增完成 172.97亿元,时间紧、任务重。北海市正积极对目标任务进行安排、分解,将拓源与盘活相结合,加强统筹,抓细、抓实项目推进,确保各节点目标任务按时完成。

据分析,自治区今年下达北海市固定资产 目标任务为930亿元。上半年,北海市固定资产 保持平稳增长,重点项目总体平稳推进,千亿元产业 完成比重大,重点项目 工作还有待加强。

据介绍,重点项目下半年计划 为165.5亿元。其中:市本级 项目127个,计划 27.5亿元。主要有:开工建设铁山港工业区十八号路工程、西藏路污水干管等,续建金海岸大道(四川路至北海大道西延线)、北海市区内涝整治(二期)

工程等,竣工北京师范大学北海 、北海市江苏路公共租赁住房(含配建廉租住房)一期项目等。

县区 、中直、区直等其他 性 项目62个,计划 10.1亿元。主要有:开工建设合浦县整县推进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土地整治重大工程项目、重庆路(广东路至湖南路段)等,续建北海市营盘 渔港建设项目、合浦龙腾路一期工程等,竣工福成镇旧住宅棚户区改造项目、南康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等。

社会出资及经营性项目68个,计划 127.9亿元。主要有:开工建设合浦至湛江铁路、北海港铁山港西港区北暮作业区9号-10号泊位等,竣工广西液化天然气(LNG)项目、北海炼油异地改造石油化工(20万吨/年聚丙烯)项目产品质量升级改造项目,续建北海林纸一体化、北海铁山港区5号、6号泊位等。

市发改委指出,拓源与盘活相结合,是保障项目资金的关键。我市将进一步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联系,紧扣国家 方向和重点,及时提出申报方案,争取更多的上级专项资金支持。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发挥 对稳增长的拉动作用。精准对接国家及自治区推出的重大 工程包,争取更多的项目滚动纳入国家“盘子”。扩大投融资渠道,全力做好企业债和PPP项目工作,多渠道筹措资金,以解决项目资金缺口问题。盘活存量,对于资金有缺口、无法开工的项目重新进行研究,统筹集中资金用于在建或马上开工的项目上去。

与此同时,加强统筹,提高项目推进工作的水平及效率。市发改委建议,项目业主单位务必总结经验,创新思维,提高设计水平和报批材料的质量,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审批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缩短时限,为项目审批开通“绿色通道”。对审批项目要提前介入,跟踪服务。规划、国土、征地及城区应剖析项目选址难、用地报批难、征地难的问题,完善工作机制,明确责权,加强协同,切实解决影响项目推进的突出问题。

我市还将进一步强化项目督促检查,及时发现、解决 完成和项目推进中的突出问题。对重点项目推进不力、 完成不力、未能按期完成任务的单位,将责令其限时整改。

中国仅9个城市有 豪宅 80后掷2千万全款购房

央行11月发行新版百元面值纸币 图案有调整(图)

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二季度房价 创近5年来新高

叶檀称楼市泡沫可能被夸大 中国房地产遇大考

为安检大厅前移建设做准备 北海火车站新设单向出口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