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因拆迁围墙挡住房子出路 进出家门需翻墙爬梯

中安在线  2015-08-11 00:00

[摘要] 滁州市来安县一家企业要拆迁宿舍区,其中包括唐先生的房子。因多次协商无果,企业与唐先生僵持不下。今年3月,唐先生发现,家门口突然多了一道围墙,将自家房子围了起来,一扇大铁门挡住他回家的路。

滁州市来安县一家企业要拆迁宿舍区,其中包括唐先生的房子。因多次协商无果,企业与唐先生僵持不下。今年3月,唐先生发现,家门口突然多了一道围墙,将自家房子围了起来,一扇大铁门挡住他回家的路。每次进出,唐先生只得搭着梯子,翻墙而过。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调查。

围墙挡住房子出路 进出家门需翻墙爬梯

探访

围墙挡住房子出路

唐先生的房子位于来安县塔山东路一家企业宿舍区内。8月7日中午,在唐先生带领下,记者见到一堵崭新的围墙挡住了路,一扇双开的大铁门上了锁。

“墙里面那幢房子就是我家。”站在高处,唐先生指着不远处一幢白墙建筑对记者说,围墙是今年3月砌好的。为了进入墙内,唐先生从附近一户人家借来梯子搭在墙上,和记者一起翻进院子里。“自从建了这围墙,我每次都是这样进出的。”记者走进这幢房子,发现墙壁因火烧已被熏黑,水电均也已被切断。

据唐先生介绍,这处房子是他1998年经人介绍,从一个朋友手中购得。他在这里结婚生子并住了11年。后来因孩子上学,他才搬了出去,但房子一直租给别人住。“原先这周边住了百余户人家,也没有围墙。”顺着邻居顾先生所指方向,记者看到一大片空地已平整出来,一侧还有几间尚未拆掉的老旧平房。

调查

事情缘于一场拆迁

唐先生告诉记者,之所以翻墙进家,主要缘于一场拆迁。原来,唐先生的房子所处位置早期是县化肥厂宿舍区,企业改制后这里成了金禾化工厂宿舍区。由于是企业宿舍区,这里绝大多数住户没有产权证

“我这房子买来时,是有土地证房产证的。既然企业要来拆迁,就应按当前市场价进行赔付。”唐先生说,可金禾化工厂给的价格太低了,每平方米才1000多点儿。多次协商无果后,双方僵持不下。

为了证明自己所说属实,唐先生从包里取出《国有土地使用证》和《私有房屋所有权证》两本证书。记者发现,这两本证书均办自1995年,但户主为“张国平”。对此,唐先生解释称,因为有买卖协议在手,当时也就没急着过户。

记者从来安县政务中心土地资源和房产管理局窗口查询了解到,唐先生所持有的两本证书均真实存在,并有据可查。

回应

可以给把大门钥匙

围墙是何人所建,又为何要建?当日下午,记者找到了金禾化工厂负责拆迁工作的苗正斌。对方表示,拆迁是县里决定的,因绝大多数是职工宿舍,他们给予了适当的经济补偿,并在拆迁后提供了廉价的职工房,以供需要的人购买。

“拆到唐先生家时,他张口就要二三十万,这个价格太高了。”苗正斌说,经过三轮协商,但仍未谈妥。不过,苗正斌承认,围墙的确是他们建的,主要是为厂区安全,而非针对唐先生个人,更不会刻意不让其进出。苗正斌表示,如果唐先生愿意,他们可以给他一把钥匙,让其随意进出。

民间反传销组织"鼠窝"捞人 收费1.6万引争议(图)

央行11月将发行新版100元纸币 图案做调整防伪性能提升

一家五口当街被杀 现场血流满地十分恐怖(组图)

意大利将投资1850万欧 重建罗马斗兽场内部地面

别被韩剧"骗"了 揭秘韩国人的真实生活

任志强:房价涨不上去了 2015值得买房的20个城市

任志强提醒别买股票买房子 下半年20城市房价暴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