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全球为央妈"双降"点赞 多市场出现大反攻

腾讯证券  2015-08-26 09:15

[摘要] 中国央行宣布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并实施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

25日央妈“拯救”了全世界,双降的消息一经公布,全球资本市场响起了一片掌声。

中国央行宣布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并实施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

受此消息影响,周二欧股大幅收涨,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4.4%,报1409.37点;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涨4.4%;德国DAX指数收涨5.3%;法国CAC40指数收涨4.4%;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3.2%。

在欧股大涨和中国降准降息双重刺激下,美股大幅反弹,高开高走。不过,尾盘出现大幅跳水,回吐了早前涨幅并终收低,标普500指数盘中一度大涨2.9%但收盘大跌了1.35%,道指收低1.29%并且振幅高达647点,道指和标普指数均创2008年10月份以来大单日逆转点数。

自上周三以来,美国股市的市值已经蒸发了2万亿美元以上,打破了此前持续了近四年时间的市场平静状态,到目前为止已经回调了10%。

美国股市的急转直下令看多人士感到失望,他们在周二早些时候押注于中国政府采取经济刺激措施的希望。中国人民银行周二晚间宣布降息降准,这是其自去年11月份以来第五次降息,此举旨在阻止国内股市继续下跌和刺激经济增长。

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评论称,中国央行双降为股市带来暂时帮助。股市大跌并非中国双降背后的主要因素。降息可能会加剧资本外流,并为人民币带来贬值压力。中国央行会容忍人民币小幅贬值。

不过,昨日央妈的双降对于全球资本市场整体的影响是正面的。原油期货价格周二大幅反弹,涨近3%。而同时黄金价格由于避险情绪的降温而出现下跌,纽约商交所Comex分部十二月交割的黄金期货结算价跌15.30美元,至每盎司1,138.30美元,跌幅1.3%。

而尽管美股尾市跳水,但从美债的表现看,担忧情绪似乎得到了缓解。

全球投资者周二减持了相对安全的政府债券,因风险市场从近的跌势中企稳。美国国债今日创出逾两年来大单日跌幅。避险国债所遭受的卖压令10年期国债率重返2%以上水平。而就在前一天,该国债率自4月以来首次跌破2%,因股市重挫。

值得注意的是,央妈双降对于新兴市场的影响也不容小视。俄罗斯卢布引领新兴市场国家货币上涨,原因是中国当局出台了经济刺激措施,从而增强了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投资兴趣。

此外,南非兰特等新兴市场国家货币的汇率都上涨了1.1%以上。而沙特阿拉伯到匈牙利等新兴市场国家的股市也都实现了上涨。据彭博社编制的数据显示,南非和俄罗斯的大贸易伙伴国都是中国。

全球市场的回暖终于让投资者松了一口气。凯投宏观驻伦敦的经济学家威廉·杰克森表示,中国人民银行降息降准的决定减轻了投资者的担忧情绪,并向市场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号,从而为发展中国家的大宗商品生产商提供了支持。

截至纽约时间13:14(北京时间26日1:14)为止,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新兴市场指数(MSCI Emerging Markets Index)上涨2.3%,至789.65点,终结了此前连续七个交易日的下跌走势,这一持续下跌导致其估值创下了自2014年3月份以来的低水平。与此同时,一项用于追踪20个发展中国家货币的指数上涨0.2%。

央妈双降让中概股也重新得到了重视。中国概念股收盘普涨,多只股票涨幅超5%,阿里巴巴股价上涨4.32%,聚美优品大涨8.93%,蓝汛大涨9.43%,百度大涨5.45%。

央行"双降"后人民币还贬值吗?人民币未来走势分析

"央妈"再次出手 30年一遇房价暴跌的十大城市

【关注】央行有关负责人就出台降息降准等措施答记者问

经济学家马骏:央行降息降准并不代表货币政策转向

史上低房贷成本 央行再次"双降"被指利好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