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广西保障性安居工程已开工19.49万套 开工率近9成(图)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莫艳萍  2015-08-28 11:50

[摘要] 自治区住建厅8月27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至7月25日,广西今年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率已接近九成,棚户区改造任务也完成过半。

广西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率近九成

自治区住建厅8月27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至7月25日,广西今年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率已接近九成,棚户区改造任务也完成过半。

自治区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7月25日,全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已开工19.49万套,完成年度任务的89.75%;基本建成8.01万套,完成年度任务的83.62%;分配入住6.98万套,完成年度任务的69.81%;完成投资141.99亿元,约占全年计划总投资240亿元的59.16%。

按计划,今年我区棚户区(危旧房)改造要新开工18.13万套,截至7月25日,已新开工12.27万套,完成目标任务的67.65%。其中,防城港市已100%开工;桂林、柳州、玉林等市开工率也在80%以上。

资金方面,目前我区累计获得国开行贷款授信额1242亿元,累计发放额449亿元,贷款发放率为58.16%。2014年以来,广西利用国开行贷款、中央和自治区补助资金以及市县自筹资金,实施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截至2015年7月底,累计完成4.15万户。

按自治区政府要求,9月底前国家下达的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21.72万套建设任务要100%开工;12月底前要完成今年自治区新增棚户区改造开工任务,并达到绩效和审计要求的开工标准。各地住房保障部门正按要求,建立倒逼机制,力争尽早全面开工。

按住建部要求,广西2012年底前开工建设的公租房(含廉租房)分配入住率要达到90%以上,截至7月底,南宁、梧州、河池、贺州分配入住率仍然偏低。

自治区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正在起草2015-2017年棚户区改造“三年行动”方案,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城镇棚户区和城乡危房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有关工作的意见》。各市、县正立足实际,在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指导下,按照先易后难、前紧后松、统筹兼顾的原则,抓紧编制完善我区棚改三年计划,分期分批逐步改造。

广西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率近九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