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小区业主因不满意物业服务拖欠物业费 物业拆水表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5-08-31 10:21

[摘要] 近日,南宁市东州路 区有业主因不满意物业服务,拖欠物业费及公摊费;物业公司见招拆招,强行拆除业主水表来“逼”业主交清欠款。据了解,被拆除水表的业主已有十多户。律师认为,水表属业主产权,物业此举涉嫌违法,并不利于解决问题,只会更加激化矛盾。

互伤

不交物业费 物业拆水表

有业主家的水表被拆除了。记者何秀摄

有业主家的水表被拆除了。记者何秀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何秀)近日,南宁市东州路 区有业主因不满意物业服务拖欠物业费公摊费物业公司见招拆招,强行拆除业主水表来“逼”业主交清欠款。据了解,被拆除水表的业主已有十多户。律师认为,水表属业主产权,物业此举涉嫌违法,并不利于解决问题,只会更加激化矛盾。

业主:未交物业费水表被拆

8月30日,该小区业主唐女士告诉记者,29日正值星期六,中午她准备做饭时家里没水,出门查看原因,竟发现水表被人拆除了。根据经验,她认为水表是物业拆除的。

“这两个月来,小区不少业主陆陆续续被拆水表,都是因为拖欠物业费公摊费,被物业强行拆除来‘逼’业主交清欠费。”唐女士称,她家共欠物业费和水电公摊费1000余元。他们拒交物业费主要是不满意物业的管理和服务态度。

“前不久,小区业主停放在地下室的电动车被偷了四五辆,我家电动车大锁也被剪断,还有业主家的窗户玻璃被人恶意打碎……”唐女士说,一怒之下,她以拒绝缴纳物业费来抗议。

据悉,当天唐女士因无水用生活不便,赶紧去交清物业费。之后,物业帮忙装好水表,恢复供水。但就在30日,小区又有3户业主因同样原因被拆除水表。据小区业主粗略统计,这两个月被拆除水表的业主有10多户。

物业:拆水表是不得已

当日,记者在该小区4栋注意到,确实有业主家的水表不翼而飞。对此,该小区物业公司的刘经理解释,水表确实是物业拆除的,只要业主交清欠费后可重新为其安装水表,如此做法,物业实属不得已而为之。

“有少部分业主长期拖欠物业费和水电公摊费,一般拖欠上千元时,物业就只好采取拆除水表的做法。”刘经理称,因目前小区业主拖欠费用高达二十来万元,物业公司已经无力再帮业主垫付水费等,但物业若不先行垫付,供水公司将对整个小区都停止供水,物业只好向总公司打报告申请借款来解决,但这毕竟不是长久之计。

刘经理说,由于欠费业主拖欠时间较长,物业拆除之前会通过电话、短信、上门贴单等方式多次催缴,在均未果情况下,迫不得已才拆了业主的水表。目前部分业主已经缴纳了所欠费用,物业均已将水表安装好了。

律师:擅拆水表涉嫌违法

对此,本报南国法援律师赵明堂表示,物业如果采取这种手段,就构成了违法行为。水表的产权属于业主,物业公司没有权力去拆除。水是业主基本生活所需,物业没有断水的权力。业主拖欠物业费,物业公司可通过正当途径来处理。如果业主拒绝 ,物业公司还可将对方诉诸法律。

如果业主认为物业公司的服务不合格,可以通过业主委员会要求其改进,对物业公司的服务不满意达到一定数量的,可以要求业主委员会更换物业公司。

相关新闻:

感动

物业替业主筹钱看病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李俭芹)“我们这里有个业主病重,家里情况也很糟糕,你们可以帮帮他吗?”近日,记者接到了南宁市华天国际小区物业的求助电话。8月30日,记者来到该小区了解情况,并且在医院见到了病重的黄宗云。“物业这么努力为业主筹钱看病,很难得。”小区业委会主任王分发说,物业的做法让很多业主挺感动的,了解情况的业主也纷纷伸出了援手。黄宗云的家属证实,目前已经收到物业组织的捐款一万余元。

30日上午,记者在华天国际小区见到了物业公司负责人刘先福。他说,5年前,他得知黄宗云患脑梗死,肢体不协调,他就交代保安保洁人员:“如果看到这个住户摔倒,就扶一下,如果遗漏小便,也不要责怪他。”5年来,他看到黄宗云的病情日益严重,“现在都站不起来了,吃饭都要喂”。让刘先福揪心的是,黄宗云父母、孩子都没有工作能力,“一家人全靠着黄宗云的妻子支撑”。近期,他听说由于黄宗云发病住院,家里打算卖掉房子,“一家人都是老弱妇孺,以后住哪呀”。因此,他自己捐了1500元后,就“化缘式”地向认识的朋友们纷纷打电话“求捐款”。

“在不少小区,业主和物业的关系紧张,物业往往觉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华天国际小区业委会主任王分发说,物业为业主捐款,这么尽心尽力,很难得,一些知情业主很感动,也自发伸出援手。

[ 编后语 ]

物业与业主的关系,犹如牙齿与舌头,既相互紧紧依存,又免不了会打架。本版的两篇新闻告诉我们,物业和业主之间,可以通过不交费、拆水表进行互伤;也可以展示柔情一面,急对方之所急,瞬间拉近之间的距离。或者,两者都应该试着站在对方立场上考虑一些问题,会更有助于问题的迎刃而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