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土坡滑坡冲入居民小区 居民难睡安稳觉(组图)

广西新闻网  作者:黄河畅  2015-09-08 08:50

[摘要] 近日,有群众向广西新闻网记者反映,南宁青秀区云景路东景小区外有一座土坡发生了滑坡,碎石泥浆流入小区,造成小区道路泥泞,居民生活受到影响。7日上午,记者在东景花园小区北侧看到,群众反映的土坡已经“冲破”了小区围墙“挺”进小区,土坡底部距离该小区10号居民楼仅有1米左右的距离,可谓“咄咄逼人”。

土坡滑坡冲入居民小区 居民难睡安稳觉

塌方的土坡“冲破”小区围墙,与居民楼仅咫尺之隔。广西新闻网实习生 廖志荣 摄

土坡滑坡冲入居民小区 居民难睡安稳觉

塌方区域设置了安全警戒线,提醒居民不要靠近。 广西新闻网实习生 廖志荣 摄

近日,有群众向广西新闻网记者反映,南宁青秀区云景路东景小区外有一座土坡发生了滑坡,碎石泥浆流入小区,造成小区道路泥泞,居民生活受到影响。7日上午,记者在东景花园小区北侧看到,群众反映的土坡已经“冲破”了小区围墙“挺”进小区,土坡底部距离该小区10号居民楼仅有1米左右的距离,可谓“咄咄逼人”。

该小区业主林女士告诉记者:“这座土坡是在7月17日‘冲破’小区围墙的,至今已经将近两个月了。每逢阴雨天气,土坡垮塌面积就会扩大,看着它一天一天向我家逼近,不知道会不会影响楼房安全。想睡个安稳觉都难。”谈到这座滑坡的土坡,业主李大爷也发出一声叹息:“一遇到下雨天,路面就会变得泥泞不堪,不少老人因为害怕滑倒,门都不敢出。”

当记者来到东景花园服务中心了解情况时,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在接到业主反映后,我们马上上报了南宁市国土资源局青秀分局,请求对方帮助。同时积极采取措施,一方面在塌方区域设置安全警戒线,提醒居民不要靠近;另一方面派出清洁人员定时清理路面淤泥、积水,保证业主出行安全。”

随后,记者致电南宁市国土资源局青秀分局进行询问后得知:经专家鉴定,东景花园小区的灾害为小型滑坡,诱发因素主要为强降雨、排水不畅、土壤膨胀等。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土部门已向受灾害威胁群众发放了“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防灾避险明白卡”,并积极开展相关工作。

南宁市国土资源局青秀分局建议,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及业主应注意目测观察,如果发现坡体下滑,裂缝加大等现象,应当立即报告国土部门。

任志强牛刀一致看跌楼市 2015年房价暴跌的15城市

城里人天价购 他们却要冒着生命危险去上学!

股市泡沫已释放楼市泡沫将破裂? 20城房价下跌或成真

证监会:股市泡沫和风险已释放 未来仍将维稳

不甘忍受邻居装修噪音之苦 男子持刀捅伤邻居获刑

中国好邻居深夜智勇擒盗贼 事发北海市创基金龙花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