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刘洪玉:住房保障服务未来应重视居民满意度

中国经济网   2015-09-18 00:00

[摘要] 9月16日上午,由经济日报社、中共济南市委、济南市人民 共同主办的“为政以德 创新惠民:2015济南市新常态下住房保障服务创新研讨会”在济南召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洪玉表示,早期的保障性住房建设更多从投入角度衡量,但未来更多是要看居民满意度,通过满意度来衡量政策的实施效果。

9月16日上午,由经济日报社、中共济南市委、济南市人民 共同主办的“为政以德 创新惠民:2015济南市新常态下住房保障服务创新研讨会”在济南召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洪玉表示,早期的保障性住房建设更多从投入角度衡量,但未来更多是要看居民满意度,通过满意度来衡量政策的实施效果。

在深入济南廉租房社区、公租房社区、济南住房保障交易服务大厅调研后,刘洪玉表示,济南市在优化完善住房服务、促进住房消费、稳定经济增长过程当中,实际上做了很多扎扎实实率先垂范创新性的工作。

刘洪玉

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洪玉

“过去我们想象当中,廉租房的社区好像很少看到里面还有图书室。”刘洪玉说,但济南廉租房规划建设了图书室,并且还设计了志愿者服务站、法律援助工作站、就业指导、慈善、居家养老等服务点,“这个顶层设计是超前思考,如果大家住进去后,再想提供服务空间就很难了。”

另一方面,高度的信息化房产交易服务 ,以及移动服务车的服务,同样给刘洪玉留下深刻印象。“不光是为了信息化而信息化,实际上它本身具有 重要的意义。在促进交易,提升市场运行的效率,优化资源配置方面起到良好效用。”

刘洪玉表示,1998年以住房建设为主的房地产业带动现代经济的增长,目前大家都在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住房服务可能会是我们一个 重要的一个新的增长点,因为住房服务和住房消费是密切关联的。”

“通过很好的服务,这块工作会有经济和社会角度双重意义。住房服务可以继续去深入探索、探讨,怎么进一步挖掘它的内涵,怎么样做到可持续发展等。”

刘洪玉还指出,早期的保障性住房建设更多从投入角度,从实际竣工量的多少、投入多少、入住多少、分配多少等去衡量,因为我们才开始建设,但是未来更多是要看居民的满意度,通过满意度来衡量政策的实施效果。

买房经验:掌握16招不管房价涨跌都能保值(图)

任志强:股市华丽逆袭 2016这20城房价

牛刀任志强预言曝光楼市绝密内幕 12城房价 50%

历任 领导人对李嘉诚提了这些要求(组图)

多位市长大谈楼市 对"鬼城""崩盘"毫不避讳

评论:对房产税快速出台不应抱有太高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