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九银十"开局楼市表现不一 金九不金银十或成重头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9-18 16:25

[摘要] 九月份以来,“金九银十”的话题层出不断。作为楼市传统营销旺季,九月份和十月份的表现尤其值得市场和开发商关注。不过,近些年来,楼市似乎已经走出了传统淡旺季的销售规律。在多轮利好政策的带动下,今年“金九银十”的表现备受瞩目。

九月份以来,“金九银十”的话题层出不断。作为楼市传统营销旺季,九月份和十月份的表现尤其值得市场和开发商关注。不过,近些年来,楼市似乎已经走出了传统淡旺季的销售规律。在多轮利好政策的带动下,今年“金九银十”的表现备受瞩目。

9月13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5年1-8月的房地产数据。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继续回落,房地产投资增速自2014年起,连续20个月呈下滑趋势。某研究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北京9月份前半月纯商品住宅成交(不含保障房、自住房)1665套,较8月同期下滑29.4%,较去年同期上涨19.1%。从数据上看,9月初成交量反而出现下滑,对此,业内分析称是受一些客观因素的影响。

房地产投资持续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商品房前期库存基数较大,特别是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压力较大,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房企的投资意愿。

房地产市场政策环境在8月持续转好,降准降息贷款利率再创历史新低,持续多年的“限外令”出现松动,二套房公积金首付比例进一步下调。随着房地产政策的全面宽松,房地产投资预期会好转。目前房地产投资的下降还是受宏观经济整体回落的影响较大。在去库存差不多之后,市场供求关系好转,企业投资意愿将逐步扭转。

房地产销售同比增速仍在加大

1-8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6967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2%,增速比1-7月份提高1.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8.0%,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8.5%,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1.2%。商品房销售额48042亿元,增长15.3%,增速提高1.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8.7%,办公楼销售额增长12.9%,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下降2.5%。

图表一

销售同比增速仍在加大之中,前8月面积和金额增速分别较前7月增长了1.1和1.9个百分点,这也是当前政府对房地产开发投资未来增速相对乐观的重要原因,只有卖的好了开发商才有可能继续拿地,继续新开工,并后转化为投资。

商品房销售市场回升的原因,一是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开始显现,市场预期发生转变,购房者信心有所恢复;二是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适时优化推盘和策略定价,积极去库存,现有库存中的优良部分逐步消化。三是市场分化更加明显,尤其是一二线城市的成交回暖更加迅速。

金九不够金典型城市9成环比下滑

图表二

本年度第36周,二十一重点城市商品住宅总成交面积为345.5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1.10%。进入9月的首周,市场表现欠佳,受当前经济形势影响,市场购买需求不足、预期下降。公积金二套首付调整至20%,在实际操作中对市场影响有限,“金九”谨慎乐观。

本周重点城市中仅石家庄、南京环比上涨;19城市环比下滑,长沙以-47.27%跌幅居首。四个一线城市成交面积全部下滑,北京跌幅大,为-45.07%;二十一城中,哈尔滨表现平稳。

“金九”不够金,“银十”或将成为重头戏。在本年度后的热销期,各家房企后一搏。渡过政策窗口期,九月成交量将止跌回升,而中秋和十一黄金周将成为冲顶阶段。

中国房地产市场发生深刻改变 未来投资难再猛增

房企业绩上涨难改去库存主旋律 楼市分化继续加剧

潘石屹预言:一线城市或再度升温 2016房价暴涨10城

8月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有26个城市环比下降

"金九"楼市表现差强人意 "刚改"需求成市场主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