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发改委:有能力实现全年7%左右经济增长目标

中国新闻网  2015-09-23 10:58

[摘要] 中新社北京9月22日电(王恩博)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秘书长李朴民22日在北京表示,中国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实现全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今年下半年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和整体平稳的态势不会改变。

中新社北京9月22日电(王恩博)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秘书长李朴民22日在北京表示,中国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实现全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今年下半年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和整体平稳的态势不会改变。

根据官方年初的计划,2015年中国经济预期增长7%左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在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形有波动,势仍向好”。

李朴民分析称,中国经济长期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存在四方面积极因素。

一是区域发展存在较大空间,“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实施将为区域发展释放较大动力;二是新型城镇化建设将带来大量投资和消费需求;三是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特别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将提供更多经济新增长点和机遇;四是一系列全面深化改革措施,包括行政体制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财税体制改革、价格改革等,将为市场主体带来更多生机和活力。

李朴民表示,随着各项稳增长、调结构等政策措施逐步发力,内需将继续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一方面消费基本面稳中向好,就业岗位和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加,消费能力进一步增强;另一方面虽然今年以来投资增速有所放缓,但基础设施投资增长总体处在高位,促投资政策的持续加力将有助于投资回稳。”

他还指出,从供给来看,中国三大产业形势较好,“当前中国农业生产形势稳定,全年粮食有望再获丰收;服务业整体保持旺盛发展势头,8月份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达52.6%,持续处在扩张区间;工业增速亦大体保持在稳定水平。”

“综合研判分析,今年下半年中国经济将继续在合理区间运行,增速处在中高速水平,整体平稳的态势不会改变,全年经济增速有望保持在7%左右。”李朴民强调。

2016年楼市房价走势 买房必看的20大诀窍(图解)

负利率钱存银行不亏死才怪 北海人买房保值增值秘诀

新"亚洲十大超级豪宅"公布 前七名均在中国

住建部推公积金异地贷款 专家:操作上有两大障碍

遇上麻将馆麻友"战斗"激烈 妈妈将其告上法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