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国庆黄金周北海"逆风"揽金4亿 旅游收入小幅上升

北海晚报  2015-10-10 09:25

[摘要] 10月8日,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今年北海市“十一”黄金周被台风“彩虹”“拦腰斩断”,景区、酒店接待人数同比去年有所下降,但在此情况下旅游收入仍有小幅上升。据统计,全市共接待游客41.72万人次,同比下降3.88%。实现旅游收入4.045亿元,同比增长2.13%。

10月8日,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今年北海市“十一”黄金周被台风“彩虹”“拦腰斩断”,景区、酒店接待人数同比去年有所下降,但在此情况下旅游收入仍有小幅上升。据统计,全市共接待游客41.72万人次,同比下降3.88%。实现旅游收入4.045亿元,同比增长2.13%。

旅游产品供给丰富 限流引导理性出游

为丰富旅游市场,我市各级各部门、各大旅游景区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迎接“十一”黄金周。

据介绍,北海老城景区四大展馆推出了门票特惠活动,让游客低成本感受北海的历史文化;金海湾红树林景区的原生态疍家风情表演热闹非凡,受到游客的热捧,将原来一天2场增加至一天4场;银滩景区沙画馆,赚足了游客的眼球,让游客一边体验沙画的魅力,一边领略北海的风土人情;合浦汉文化博物馆免费开放,向广大市民、游客展示底蕴深厚的合浦汉文化。

今年是国家旅游局公布A级景区大承载量并实施限流的黄金周。节前,市旅发委集中发布了11家A级旅游景区的大承载量公告,引导游客合理出游,保障旅游服务质量和保护环境。

自驾游仍是主流 “电驴游”备受青睐

自驾游已成为北海假日旅游市场的主力军,游客自择路线、自组团队、自助旅游成为新潮流。

从旅行社提供的信息看,今年黄金周团队出行数量较少,更多游客通过淘宝、携程、去哪儿等代订机票(车票)、酒店、景区门票,采取散客自助游和自驾游的方式出游。

从各景区接待情况看,游客多为自驾车,以探亲访友、假期休闲为主,主要来自广东、贵州、云南、湖南等周边省市以及南宁、柳州、桂林等区内城市;同时,来自上海、浙江、江苏等地的车辆也比过去明显增多,部分景区甚至出现停车位“一位难求”的现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黄金周,北海的电动车租赁市场火爆。由于我市主要景区距离较近,且电动车可以避开拥堵车流,租赁价格实惠,不少游客选择租赁电动车穿梭北海的大街小巷,“自驾”体验北海的风土人情。

周边游形势喜人 游客体验“归园田居”

类型丰富、层出不穷的乡村旅游逐渐成为现代人旅游的主体。而北海乡村旅游已形成了包括景观类旅游、民俗旅游村、休闲度假村、观光农业示范园以及节庆类旅游等旅游产品体系。加之涠洲管委会、南康镇入选广西新增14个特色名镇名村,更让游客慕名而来。

据介绍,北海乡村旅游点有环境优美、空气新鲜、绿地广阔、交通方便的优势,集种植、观光、娱乐、运动、餐饮、住宿、养生于一体的乡村游,养殖场、农家蔬果体验园,都让游客体验到“归园田居”的乐趣。

据统计,黄金周期间,合浦四星级农家乐七里香共计接待游客1万人次,同比增长1倍,旅游收入10万元,同比增长1倍;铁山港青山头乡村旅游度假区共计接待游客1.5万人次,旅游收入30万元。

公积金异地贷款新政实施 分析称不会引起房价上涨

买房十八个细节 挑好房子让人住的更舒适

四线城市房价下跌明显 供过于求租售行情低迷

上市房企今年业绩料保持稳定 10家公司预喜

银十置业北海 推荐刚取得预售证的项目新品(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