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首个跨区域医疗联合体成立

经济日报  作者:周骁骏 童政  2015-10-15 00:00

[摘要] 广西首个跨区域医疗联合体成员单位签约授牌仪式日前在自治区人民医院举行,包括自治区总工会南宁工人疗养院、南宁市隆安县人民医院等在内的15家医院的院方代表签署了跨区域医疗联合体协议书。

广西跨区域医疗联合体成员单位签约授牌仪式日前在自治区人民医院举行,包括自治区总工会南宁工人疗养院、南宁市隆安县人民医院等在内的15家医院的院方代表签署了跨区域医疗联合体协议书。

据悉,建设发展医联体,是通过与不同地区的医疗机构统筹协调,建立分工合作机制,着力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诊疗水平、运行效率,合理分流患者,逐步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根据分工,核心医院将承担对下级医疗机构的管理指导、技术帮扶、质量控制、人员培训等,负责医联体内下级医疗机构疑难危重疾病患者的会诊、上转接收工作;各成员单位则承担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工作和慢性病管理,开展常规诊疗技术和康复、护理等治疗,负责医联体内上级医疗机构的稳定期和康复期患者的下转接收工作。

作为核心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在医联体中将尽力为所有医联体成员单位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全面开放医院优质的医疗资源和成果,承担医联体范围内的人才培养、技术支持、学科建设、规范管理、数字医院建设等方面的指导和帮助,如免费的进修、培训,转诊绿色通道,检验检查结果互认,科研项目合作,专家讲师团巡讲义诊等,从而实现医联体内优势互补,相互协作,共同发展。

王健林&潘石屹:房地产危机将到来 10城市房价将暴跌

马云:中国经济放缓 未来20年中产阶级至少增至5亿

房价超刚需承载力40%房子卖不出去 房企忙转型

现在还剩哪些人要买房 非啃老族竟然是主流

老母住窝棚儿子住砖房 甘肃白银一对母子形如路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