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海前7月信贷资金达503.86亿元 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北海日报  作者:姚浩燕  2015-10-16 00:00

[摘要] 记者获悉,今年截至7月底,北海市信贷资金达503.86亿元,投向实体经济的贷款为305亿,较2013年大幅增长173.33%,金融信贷的全面支持,有力助推了北海实体经济的发展。这是自2013年出台了北海市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方案后,全市经过两年的持续落实所取得的良好成效。

记者获悉,今年截至7月底,北海市信贷资金达503.86亿元,投向实体经济的贷款为305亿,较2013年大幅增长173.33%,金融信贷的全面支持,有力助推了北海实体经济的发展。这是自2013年出台了北海市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方案后,全市经过两年的持续落实所取得的良好成效。

中小企业“贷款难”和“贷款贵”问题一直是阻碍其自身发展壮大的难题,为了着力解决这个问题,市政府组织有关部门有针对性地采取多种应对措施:一是积极组织搭建企业与银行信息交流平台,不断强化“政银企”合作关系,并于今年9月促成了北海市政府与农行广西区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二是推动设立由政府主导的担保公司,并充分利用市政府与广西金融投资集团战略合作关系,对接督促落实广西金融投资集团北海办事处为北海企业融资提供担保服务项目,有效缓解北海市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这些机构每年为中小企业提供的担保贷款达10亿元。三是通过调动政府和企业分担风险的方式,为银行提供一定额度的信贷补贴,让银行在调整利率的同时,全力支持北海实体经济运作。此外,还充分调动鼓励全市各金融机构支持北海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性,先后推动督促建行北海分行创新性的设立“百货商户贷”,兴业银行北海分行设立“易速贷”、“连连贷”和“交易贷”,中行北海分行设立“中银信贷工厂”等无需抵押或只需少量抵押的信贷产品,大幅度解决了中小企业融资中普遍存在“担保难”的关键难题。经过努力和坚持,2015年7月,全市中小企业贷款额约达190亿元。

重要产业和重大项目是我市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市有关部门抓住重点、以点带面,积极推动各产业园区、重要产业和重大项目融资本地化,不断提高本地资金利用率。深入各个产业园区、项目一线实地调研,在了解情况、摸清底数后,组织各金融机构对各个产业园区、重要产业、重大项目进行“点对点”的专门对接服务。充分利用打造的“政银企”合作平台,积极协调、牵桥搭线,为银企提供对接机会。充分发挥政策优势,通过“贴息”、“补息”等多种奖励方式,降低信贷成本,以达到加快促成重大项目落地的目的。积极协调各金融机构加大对本地各大园区、重要产业和重大项目的支持,取得了显著成效。仅2015年上半年,就组织北海工行、建行、农行和交行等多个金融机构,为北海工业园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北海出口加工区、铁山港临海工业园区和合浦工业园区等产业集聚(北海)园区提供贷款67.91亿元;为电子信息、石油化工、临港新材料等北海重点打造的三大千亿元优势产业贷款13.12亿元;为诚德镍业、广西渤海农业公司等其他本地重点企业提供贷款余额达43.73亿元。据测算,上述所提2015年上半年内所增加的贷款额度较2014年全年总量翻一番,进入全面“加速度”阶段。

在加大金融支持的同时,我市全力协助金融企业控制风险,创造可持续发展的城市经济发展氛围。2014年全市不良贷款余额10.64亿元,不良率2.33%,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实现双降至2008年以来的历史低点,使北海市成为全区14个地市中实现“双降”的地区,实现了北海金融业又好又快发展。

完爆叶良辰 在北海混你必须接受这10个现实(图)

四线城市楼市或暴跌 哪些城市房价将先崩盘?

房地产奇葩从业者盘点 看你遇到过几个(图)

年底或还会降息降准北海买房10大死穴踩中就完了

中国超日本成第二富国家 任志强:值得买房投资20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