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广西一建筑公司经理涉嫌贪污7万多元被立案侦查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5-10-19 09:10

[摘要] 钦州市金海水电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市场经营部经理谢某权去年因涉嫌贪污7万多元,被检方立案侦查。其间,他检举揭发公司董事长收受他人好处费经查证属实,法院认定构成立功。日前,灵山县法院一审以贪污罪判处其有期徒刑6年。

钦州市金海水电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市场经营部经理谢某权去年因涉嫌贪污7万多元,被检方立案侦查。其间,他检举揭发公司董事长收受他人好处费经查证属实,法院认定构成立功。日前,灵山县法院一审以贪污罪判处其有期徒刑6年。

31岁的谢某权案发前为钦州市金海水电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国有公司)市场经营部经理,2014年6月涉嫌贪污被灵山县检察院执行逮捕。

法院审理查明,2009年至2014年4月,谢某权利用职务便利,在金海公司董事长陈天铸(另案处理)安排下,使用金海公司的资质、人力等资源,为不具有资质的个人老板何某明、吴某等人,对相关水利工程进行围标、串标,中标工程后再由公司转包给私人老板,从中以金海公司的名义收取私人老板的资质费、标书费、投标合作费等围标费用总计462.644万元。

负责收取相关招标费用的谢某权在收取围标费用后,在陈天铸安排下,以不入金海公司账目的形式,将其中187.7711万元私分,谢分得7.7711万元。2014年6月22日,谢某权主动退回涉案款项7万多元。

摩托车电单车违规通行广东路跨铁路立交桥存隐患

北海暂停发放北部湾经济区同城化贷款

三季度北海市工业运行平稳 主要行业保持较快增长

北海机场10月25日起2015冬春航班计划新增多条航线

北海海事局回应:码头属公益项目 地角渔民直接受益

关爱老人共度重阳 曼哈顿商业广场养老院送温暖

检方侦查期间,谢某权向检察机关检举揭发陈天铸收受他人好处费的违法线索,经查证属实,灵山县法院一审认定构成一般立功,依法对谢某权从轻或减轻处罚。

灵山县法院一审以犯贪污罪判处谢某权有期徒刑6年。记者10月16日从灵山县检察院获悉,判决下达后,谢某权对判决不服,已向钦州市中院提起上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