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北海创建文明城市要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

北海日报  作者:来莅 杨丽丽  2015-10-27 14:20

[摘要] 对残疾人士的关怀程度也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与否的重要指标。近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察组走访四川路(邮政路——北海大道)发现,作为北海主干道的该路段人行道和公交站点都没有无障碍通道,一些商业网点也没有铺设无障碍通道,给残疾人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对残疾人士的关怀程度也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与否的重要指标。近日创建文明城市督察组走访四川路(邮政路——北海大道)发现,作为北海主干道的该路段人行道和公交站点都没有无障碍通道,一些商业网点也没有铺设无障碍通道,给残疾人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记者看到,作为城市主干道之一的该路段人来车往,十分繁华,3路、5路、6路、9路和双层巴士旅游观光专线的公交站点都位于此。还有很多商业网点也分布在此。但遗憾的是,该路段的很多营业单位门前都只有台阶,没有无障碍通道。

记者走访肢体残疾人士出行问题时了解到,在无障碍通道建设方面,我市仍有许多有待改进的地方。

家住重庆路附近的李先生的母亲是一位肢体残疾人,平时出行,都是李先生用轮椅推她出门。在遇到不大的路障时,李先生要很费力才能使轮椅顺利通过,即便如此,在遇到像路墩那样的“拦路虎”时,他就无计可施了,只能绕道而行。“像大润发附近,一开始都是有无障碍通道的,但后来为防止摩托车上去,设置路障,一个个路竖在那儿,拦住了摩托车的同时,也拦住了我们。”李先生说,管理方不能为了省事就人为设置障碍,他们可以加派人手进行巡逻加强管理,一刀切的做法不可取。

记者了解到,《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中规定:“城市主干道、市区商业街、人行道口、公交站点等地的步行道需设无障碍设施;办公建筑、商业建筑、文化体育设施、医疗与交通建筑、学校与园林建筑、为残疾人和老年人服务的福利院所、室外公共厕所等各类公共建筑以及新建住宅需设无障碍设施。

北海一涉及3000万元传销活动案开庭 受骗400余人(图)

社科院公布十年后富24个城市名单 买房增值

2016年房价预测 12个理由告诉今年到底该不该买房

电梯房多少层不能要?细数便宜一半也不要的楼层(图)

黑幕盘点:北海跳楼案和传销并发 业主拉横幅维权无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