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还房贷信用卡压力大 男子变装埋伏持枪抢劫

红网长沙  作者:李柔  2015-10-29 00:00

[摘要] 在动手之前,吴嘉华(化名)曾多次到案发现场进行踩点。他对目标的体貌特征、饮食起居及上下班时间都了如指掌。10月23日晚,头戴鸭舌帽、脸戴口罩的吴嘉华潜入长沙县泉塘街道一商业中心的地下停车场内。他换上提前准备好的衣服,悄悄地埋伏在柱子后,等待受害人出现。

房贷信用卡压力大男子变装埋伏持枪抢劫

在动手之前,吴嘉华(化名)曾多次到案发现场进行踩点。他对目标的体貌特征、饮食起居及上下班时间都了如指掌。10月23日晚,头戴鸭舌帽、脸戴口罩的吴嘉华潜入长沙县泉塘街道一商业中心的地下停车场内。他换上提前准备好的衣服,悄悄地埋伏在子后,等待受害人出现。

10月26日,记者从长沙县公安局了解到,这名现实版的“伪装者”已于案发7后落网。

车门没拉开,朝车主开了一枪

23日晚7点30分,换了装的吴嘉华躲在了停车场内一根立后。受害人陈某从另一头走进停车场内。陈某走到自己的奔驰车旁拉开门刚上车,吴嘉华趁其还未发车之际,从旁边的立柱后窜出,想强行拉开车门。

随后吴嘉华和陈某之间发生了对抗。几个回合以后,吴嘉华没能控制住陈某。吴嘉华掏出一把枪扣动了扳机,子弹穿过驾驶位左侧的车窗玻璃,未能击中陈某。陈某用力推开车门,借力把吴嘉华推开之后,才得以脱身。

监控视频显示,车主向停车场外跑去,吴嘉华跟在车主身后。“估计是追了一段没追上,他又返回原地。”办案民警说,吴嘉华回到停车场内,拿走了车上的一台笔记本电脑。

晚上7点35分,长沙县公安局新安派出所接到车主陈某报警。派出所赶到现场后,请求县局刑侦大队支援。经过对案发现场的初查,民警在受害人陈某停车的位置,发现了枪击以后留下的金属弹头。随后,警方通过调取车库的监控及沿线的监控,对吴嘉华展开追踪。

进出作案现场两次换装

“他的反侦查意识很强。”民警说,为了躲避警方的追击,吴嘉华很注意伪装。

“他每次作案都是开车来的。”民警介绍,但是他每次都将车辆停在离中心案发现场500-800米的地方,步行进入现场。为了避人耳目,吴嘉华将随身的背包及工具放在一个塑料购物袋中。

警方在车库入口的监控视频发现,吴嘉华步行去现场的衣物和他作案时的衣物并不是同一套,“带在身上,在车库内替换的”。等离开现场后,吴嘉华再次对自己进行伪装,摘掉了自己的口罩和鸭舌帽。

作案后,吴嘉华仍旧是步行回到离案发现场不远的停车场。

迷上了赌博,输了不少钱

几后,警方发现吴嘉华的活动范围在东岸建材市场附近的一个小区内。次日凌晨2点30分左右,警方将吴嘉华抓获归案。

吴嘉华交代,从今年4月开始,他在网络上迷上了赌博,输了不少钱。由于马上到月底需要还房贷及信用卡,“压力较大”。在这次作案之前,10月12日,他曾用同样手段作案,抢劫了一个保时捷卡宴车主。

警方调查发现,吴嘉华使用的两把枪支均是从网上购得。办案民警介绍,一把是由射钉枪改装而来,子弹是由发令枪子弹改装的简易子弹,初步鉴别该枪具有杀伤力。另一把属于高仿手枪,符合92式手枪的基本结构,仿真程度极高。枪体为金属质地,也具有一定的杀伤力。

目前,吴嘉华因涉嫌持枪抢劫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郑州抢劫银行主犯有4妻12子 靠卖"小产权"房发家

小伙中1330万:先给父母盖栋房 不找女友因人太现实

央行降息百万房贷少还17万 这3种情况房贷不用提前还

中国人口老龄化加速 老龄法律政策配套进展缓慢

13省份公布养老金并轨方案 多地提出10年过渡期

从新人口普查结果看房价走势 10城房价可能暴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