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广西拟推进829个重点项目推动服务业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  2015-11-05 00:00

[摘要] 广西日报消息,广西自治区发改委、商务厅、财政厅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提出未来5年计划在服务业领域推进829个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超过万亿元。

广西日报消息,广西自治区发改委、商务厅、财政厅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提出未来5年计划在服务业领域推进829个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超过万亿元。

据报道,广西此前相继出台一系列加快广西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文件,提出着力打造服务“一带一路”、面向东盟、辐射西南中南的区域性国际航运中心、商贸物流中心、金融服务中心、信息交流中心和国际旅游目的地、国家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验区,力争到2020年全区服务业增加值达到1.2万亿元。

其中,《关于加快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围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促进居民消费升级这3条主线,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商贸服务与会展业、信息服务业、海洋服务业、电子商务、金融业、科技服务业、教育培训服务业、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业、节能和环保服务业、旅游与运动休闲业、健康养老服务业、房地产业等13个重点产业。

在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方面,提出未来5年广西力争形成“一圈两带七轴”的集聚区布局体系,至2020年,重点建成10大类共122个集聚区。近期主要建设80个集聚区,集中改造提升一批基础条件好的集聚区,适当培育和规划一批对国家和自治区战略有显著支撑作用的集聚区;远期规划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区42个,重点以新兴领域培育、优势领域升级、做大做强品牌、产业融合发展为切入点,推动集聚区向高层次发展。

在项目支撑上,计划2015-2020年统筹建设服务业领域重点项目829项,总投资10586亿元。项目库中,包括新建项目236个,总投资2582亿元;在建项目305个,总投资4336亿元;预备项目288个,总投资3668亿元。通过这批项目的实施,努力形成服务业重大项目“开工一批、在建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的良好态势。

北海"违建岛"重拳拆违 涠洲岛狠刹违建风

广西拟推进829个重点项目推动服务业发展

北海合浦县龙门江大桥建设加快推进

广西北海:北海-曼谷首航11月2日晚成功

11月买恒大的房子 先报名北海看房团就对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