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广西一限价房停工数月 购房者担心烂尾

南国今报  作者:蒋文跃  2015-11-10 10:24

[摘要] 两年前,有购房者向钦州路泰置业有限公司支付数万元定金,购买南北二级公路旁的钦州市交通局限价商品房。项目计划于2016年10月竣工。然而,近,购房者发现工程在数月前已停工,至今未有开工迹象。经介入调查,钦州市住建委日前作出回复,导致项目建设滞后的主要原因是开发商资金压力大及施工单位内部管理人员调整。

限价房停工数月购房者担心烂尾

钦州市住建委回复,开发商资金紧张及施工方管理人员调整致该项目建设滞后

两年前,有购房者向钦州路泰置业有限公司支付数万元定金,购买南北二级公路旁的钦州市交通局限价商品房。项目计划于2016年10月竣工。然而,近,购房者发现工程在数月前已停工,至今未有开工迹象。经介入调查,钦州市住建委日前作出回复,导致项目建设滞后的主要原因是开发商资金压力大及施工单位内部管理人员调整。

现场

半年时间工地停工四次

近日,有购房者发帖称,钦州路泰置业有限公司在钦州南北二级公路南面开发一个限价房项目,该公司2013年收取购房定金,并承诺2016年11月前将房子交付使用。但数月前项目就已停工,楼层地基也未做好,工地几乎变成“鱼塘”。

“按照眼前的情况发展,限价房不可能在明年11月前交付使用,会不会变成烂尾楼?”担忧不已的购房者上网发帖,呼吁钦州市住建委介入调查。

记者了解得知,钦州路泰置业有限公司所开发的钦州市交通运输局职工限价商品房项目,建设用地为37.79亩,预计建成一二期8栋,共530余套房,原计划2014年10月25日开工,2016年10月25日竣工。限价商品房售价每平方米2214元,购房者需交付定金8万元。

11月5日,在项目二期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混凝土班组工人在宿舍休息,宿舍前的楼层地基也无人施工,一些地坑填满了雨水。

“停工3个多月了。”包工头陈先生告诉记者,项目今年年初才正式动工,施工进度缓慢。今年5月,他与10多个工友进场开挖地基,近半年时间,由于工程款拖欠,工地已停工4次。他说,如果不出现停工,在建楼房至少可建到3层以上(包括地下停车场)。

主因

开发商资金压力比较大

11月3日,钦州市住建委作出回应称,经向钦州市交通局了解,钦州市交通运输局职工限价商品房项目由钦州路泰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委托广西建工集团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广西一建)承建。项目2014年底开工,累计完成投资约1900万元,占总工程量11%左右,但建设进度较滞后。

滞后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开发商资金压力比较大;二是施工单位因受南宁市江南区标准厂房3号楼“3·26”事故影响,凡其单位承建项目从今年3月27日至4月30日全面停工进行安全整改。同时,施工单位法人及相关负责人进行调整,导致本项目施工方管理机构长时间配备不完善,再加上雨季天气施工困难等因素,项目推进受阻。

进展

项目争取月底恢复施工

“关键还是钱的问题。”11月5日上午,限价房项目部一管理人员向记者透露,项目开工至今,挂靠在广西一建公司名下的投资老板投入2000多万元,按工程进度付款80%的合同约定,作为开发方的路泰置业有限公司应付工程款约1600万元,但该公司实际只支付600多万元,项目资金出现缺口,项目施工由此时断时续。

该管理人员还透露,目前,银行对楼盘开发商缩减贷款,老板开发楼盘的融资多通过自筹而来。具体到该限价房项目,在建楼层未做到二或三层以上,开发方无法从银行获得贷款,投资老板缺乏信心继续注资。经他了解,投资老板与路泰置业有限公司有意向决定由前者融资投入,争取月底恢复施工。

记者还从钦州市住建委获悉,下一步,路泰置业有限公司将召开一次购房单位及购房者代表会议,通报情况,消除购房者顾虑。同时,该公司表态将积极争取相关部门支持,多渠道筹措项目资金,督促施工单位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建成。

雷人广告语的背后 看看自己被哪些忽悠了

任志强再谈房价上涨会造成的十大后果

央行贷款新政解读 这3种情况房贷不用提前还

"房市不是熊市"谁说了算 看好房地产才是正道

全面两孩快12月底实施 修法提上日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