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西公积金连续调整 公积金买房攻略

南宁晚报  2015-11-10 10:31

[摘要] 记者随机采访了140名购房者,倾向选择公积金贷款的人数要比选择商业贷款人数多。而因计划生二孩和与父母同住两类家庭人口增加因素购房或换房的,占了总人数的56%。

根据新的贷款政策

一、客户(以家庭为单位)购买首套住房,或客户家庭名下有一套房,并且房贷已全部结清,再买第二套房

用纯商业贷款的,首付25%,贷75%,利率执行基准,即4.9%。

用纯公积金贷款的,首付20%,贷80%,利率执行基准,即3.25%。

用公积金+商业组合贷款的,首付30%,贷70%,利率执行基准。

二、客户家庭名下有一套房,并且商贷未结清,再买房用:

商业贷款,首付40%,贷60%,利率上浮10%,即5.39%。

纯公积金贷款,首付20%,贷80%,利率执行基准,即3.25%。

公积金+商业组合贷款的,首付40%,贷60%,商贷部分上浮10%即5.39%,公积金部分执行基准3.25%。

三、客户家庭名下有两套或两套以上都无贷款或贷款已全部结清,再买房用:

商业贷款,可按首套,首付25%,贷75%,利率执行基准利率,即4.9%。

纯公积金贷款,首付20%,贷80%,利率执行基准,即3.25%。

组合贷款可咨询公积金管理中心。

四、客户家庭名下有两套或两套以上住房,其中有一套未结清,再买房

商业贷款的,按二套,首付40%,贷60%,利率上浮10%。

公积金及组合贷款建议进一步咨询公积金管理中心。

五、客户家庭名下有两套或两套以上住房,都未结清贷款的,再买房不能贷。

(以上数据仅供参考,有未结清购房贷款的客户家庭再次贷款,贷款额度均不能超过借款人每月公积金还款额上限。)

购房者调查:他们买房都是怎么考虑的?

■记者 王文斌 整理

记者随机采访了140名购房者,图1中倾向选择公积金贷款的人数要比选择商业贷款人数多。而图2中,因计划生二孩和与父母同住两类家庭人口增加因素购房或换房的,占了总人数的56%。

市民热点问题

李小姐:请问已经有一套房子还能用公积金贷款吗?

答:公积金贷款只认之前是否有公积金贷款记录,如果首次使用纯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为20%,其余贷款首付额度如下表。但这只是初步的计算方法,具体要去公积金管理中心进入系统详细查询。

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

纯公积金贷款 首次20% 再次20%

组合贷款 无未结清商业住房贷款30% (该数据会因银行政策调整而发生变更,请以银行公布的实时数据为准) 有未结清商业住房贷款40%

张先生:我们单位个人交1500元,单位交1500元,公积金高能贷款多少钱?

答:以您的情况,可贷款额度为60万元。但这是初步计算方法,具体情况要去公积金管理中心进入系统详细查询。

吴小姐:之前买了套房子用了商业贷款,现在看到公积金贷款利率这么低,想换成公积金贷款,是否可行?

答:原则上在取得房产证的登记日期后一年内,可以到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具体情况要去公积金管理中心进入系统详细查询。

王先生:我户口不是南宁市的,请问可以办理公积金贷款吗?

答:公积金贷款不是看是否是南宁市户口,只看是否在南宁交纳公积金。

缴交额与贷款额关联表

月缴额(单位+个人) 高贷款额 当年低缴存额—200元15万元201—400元20万元401—600元30万元601—800元40万元800元以上50万元个人缴存1000元以上或夫妻合计缴存1500元以上60万元

央行贷款新政解读 这3种情况房贷不用提前还

"房市不是熊市"谁说了算 看好房地产才是正道

房地产销售现回暖 高库存拖累经济增长

全面两孩快12月底实施 修法提上日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