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海物业费收费权限放开或下放

北海晚报  作者:方晓淦  2015-12-02 08:30

[摘要] 日前,记者从北海市物价局了解到,12月1日起,新修订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定价目录》将在北海市实行。其中,物业费收费标准、医院制剂零售价格等41个项目的价格和收费权限放开或下放。

日前,记者从北海市物价局了解到,12月1日起,新修订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定价目录》将在北海市实行。其中,物业费收费标准、医院制剂零售价格等41个项目的价格和收费权限放开或下放。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价格改革,完善主要由市场决定价格的机制,自治区相关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对我区定价目录进行修订并上报国家发改委,目前已经得到国家发改委审定批复,从12月1日起实施。

记者从北海市物价局了解到,2011年修订的《广西定价目录》定价项目为60项,而此次修订后,放开、下放定价权限的有41项,其中放开定价项目29项,下放定价项目12项。

生活服务方面,保安服务收费标准,部分物业服务收费标准,公共图书馆服务收费标准,电信服务资费标准,部分中介服务收费标准,铁路、民航、公路客运、邮政延伸服务收费标准,部分建设项目服务收费标准,部分电力延伸服务收费标准等8个项目放开定价。

部分管道燃气销售价格,部分城市供水销售价格,污水处理收费标准,部分教育收费标准,部分殡葬服务收费标准,部分养老服务收费标准,部分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及配套交通运输服务价格等7个项目的定价下放。

医疗服务方面,放开定价的有:临床用血供应价格,非处方药、地方医保用药零售价格,医院制剂零售价格,民族药、中药饮片零售价格,戒毒服务收费标准等5个项目。

工业方面,放开定价的有:两碱外工业用盐供应价格(销售价格),民用爆破器材销售价格及流通费用标准,热力出厂和销售价格等3个项目。

农业方面,放开定价的有:杂优水稻、杂优玉米种子收购价格、销售价格,桑蚕鲜茧收购价格,生物燃料所用农、林原料收购价格,农产品市场摊位租赁服务收费标准等4个项目。

道路交通运输方面,铁路专用线共用、铁路自备车票价率、运价率、客货运杂费标准、收费标准,道路客运票价,农村道路客运票价,政府指令性道路客货运输票价率、运价率,港口服务收费标准等5个项目放开。汽车客运站服务收费标准,城市公共汽(电)车(含水上公交)、轮渡、轨道交通票价及客运出租车运价、燃油附加费标准等2个项目的定价下放。

房地产方面,放开定价的项目为公有住房出售价格,国有土地使用权基准地价标定地价、出让底价等2个项目。部分公共资源、国土资源及产权交易服务收费标准项目的定价下放。

其他方面,非上市企业股权强制托管综合服务收费标准,旧机动车市场交易收费标准等2个项目放开定价;而危险废弃物处置收费标准,政府投资兴办的边贸交易场所及设施交易服务收费标准等2个项目的定价下放。

此外,新修订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定价目录》对继续保留的电力、燃气、供水、环保、交通运输、医疗服务、教育、养老、文化、殡葬、房地产和重要专业服务等12个定价项目进行缩减、归并。

十年深耕 打造"良心房"

11月北海房价"跌跌"不休 继续跌至5413元/平

多地遭"霾"伏 北海独享碧海蓝天"鲜氧生活"

北海楼市"陷入泥潭"楼盘房价已"不正常"

冒死吐真言:知道这些内幕才能选对房

北海房价到底有多"疯狂"?说出来"吓尿你"!

震惊!没想到北海发生了这么多维权事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