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道路改造拓宽 线杆被“挪”上路

北海晚报  作者:方晓淦  2015-12-05 00:00

[摘要] 本报讯(记者 方晓淦)原本靠在路边的线杆,却在中山路“大修”后被“挪”到了路中,而空中凌乱的通讯线缆也让中山路的形象“大打折扣”。

11

22

线杆让本可容许两车通过的路面变“窄”了。 方晓淦 摄

本报讯(记者 方晓淦)原本靠在路边的线杆,却在中山路“大修”后被“挪”到了路中,而空中凌乱的通讯线缆也让中山路的形象“大打折扣”。

今年年初中山路接受了一次“大修”,附近居民都为家门口的道路变得平坦宽敞而高兴。然而没过多久,大家就发现一个新问题:路上用于架设通讯线缆的圆形线杆被“挪”到路中间,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道路交通。

12月3日,记者在中山路进行了一次清点。记者发现,整条路总共立着70根通讯用圆形线杆,其中67根立在靠近路中间的位置,距离路牙约30厘米。部分线杆已经倾斜,甚至出现2根倾斜电线杆靠在一起的情况。此外,空中架设的通讯线缆,也有部分松动下垂。

据中街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线杆原本是立在路边的,年初中山路“大修”之后,路面被拓宽了,而线杆位置却没有变动。这些“不靠边站”的线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道路交通。

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路面虽然变宽了,但大家出入还得小心避开这些线杆,

并没有真正享受到路面拓宽的好处。而且,不少线杆出现倾斜,杆上也没贴反光贴,这对夜间行车的人来说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此外,空中凌乱的线缆也影响了市容市貌。

“有不少居民到街道办反映这个问题,我们也曾经向电信部门反映,建议根据中山路的翻修情况,将线杆等通讯设施移到墙边,或者把通讯线缆全部收到墙上架设线缆的铁架上,但一直没有得到答复。”街道办负责人说,希望电信部门尽快采取措施来解决这个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