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海购房补贴:"红包"打入账户 弄虚作假不予补贴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吕海锋  2015-12-22 09:50

[摘要] 今年11月23日,为加快消化库存商品房,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北海市结合本地房地产市场情况出台了六大意见。其中,对于购房者来说,购房补贴房款总额的1%无疑是吸引人的。12月18日,针对购房补贴政策,北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了相关通告,就补贴对象、标准、条件等事项进行明确。

北海明确购房补贴政策执行细则

“”打入银行账户弄虚作假不予补贴

今年11月23日,为加快消化库存商品房,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北海市结合本地房地产市场情况出台了六大意见。其中,对于购房者来说,购房补贴房款总额的1%无疑是吸引人的。12月18日,针对购房补贴政策,北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了相关通告,就补贴对象、标准、条件等事项进行明确。

据官方发布的通告,凡是在2015年11月17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在北海市市区范围内(包括海城区、银海区和铁山港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不含垂直分户商品住房)并已缴纳契税的购房人,能够享受所购房屋房款总额1%的财政补贴,且每套住房只能申领一次财政补贴。

文中提及的新建商品住房,包括预售商品住房和现售商品住房。其中,预售商品住房是指买受人与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北海房地产信息管理系统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并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的商品住房。而现售商品住房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将未经商品房预售但符合商品房现售条件的商品住房,直接出售给买受人,并在北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申请的商品住房。

据了解,购房补贴受理时间从2015年12月20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其间,购房补贴申请人需提交相关证件材料,到北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申请手续。经审核符合补贴条件的,由北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购房补贴资金发放到买受人的银行存折(卡)。

以北海楼盘100平方米的户型、价格5000元/平方米为例,这套房子总价为50万元,若符合享受补贴条件,那么购房者能拿到5000元的补贴金。北海一名业内人士认为,这些好处对购房者来说具有诱惑力,但能否拉动北海房地产市场,还需看其他新政策落地情况如何。

据了解,为防止弄虚作假、骗取财政补贴,通告规定,在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实行财政补贴之前已经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购房者,在2015年11月17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办理商品住房退房手续以后,又重新签订该套住房买卖合同的,不能享受购房财政补贴。

此外,文中还提醒,凡已申报并享受了购房补贴的,因各种原因需要注销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或撤回登记申请的,买受人应全额退还已领取的购房补贴。

据悉,购房补贴退还,应由买受人到北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提出购房补贴退还申请,获取专用账号,核实退款金额,并将购房补贴全款打入专用账号,再凭商业银行出具的支付凭证,到服务窗口办理购房补贴注销手续。否则,不能办理其退房、退税手续。

出手却怕遭遇贬值问题? 北海"抗跌"楼盘来拯救

北海这些盘和学校"联姻""硬背景"省力买房

一手猛料!网友爆料北海4个盘已成买房黑名单

黑马!广东南路成各大开发商争夺的“肥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