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合浦至湛江铁路广西段开工

北海电视网  作者:刘媛媛 黄齐济 王朝 廖烈炀  2015-12-23 09:53

[摘要] 12月22日上午,广西”十二五”铁路项目的“收官之作”——合浦至广东湛江铁路广西段工程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建设对完善区域路网、促进沿线经济发展及旅游资源开发,加快广西、广东两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意义。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市委书记王可参加开工动员会。市长林山青主持开工

12月22日上午,广西”十二五”铁路项目的“收官之作”——合浦至广东湛江铁路广西段工程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建设对完善区域路网、促进沿线经济发展及旅游资源开发,加快广西、广东两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意义。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市委书记王可参加开工动员会。市长林山青主持开工动员会。

记者——刘媛媛 作为我国沿海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合湛铁路的开工建设对扩充广西沿海铁路运输能力,优化和完善区域铁路网布局,促进北部湾经济区和粤西、海南地区的经济互补和协调发展,承接珠三角产业西移都将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杨道喜:我宣布合浦——湛江铁路广西段正式开工。

杨道喜在开工动员会上指出,合湛铁路是国家南部沿海铁路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沟通广西、广东、海南联系的重要大通道。希望北海市、合浦县抓紧做好各方的征地拆迁和社会稳定工作,施工方依法施工、安全施工、文明施工,有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工程按质按量建成,为北海市乃至广西形成一带一路重要门户枢纽,形成西南中南新的战略支点,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做出新的贡献。

王可表示,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项目建设高度重视,彭清华书记陈武主席多次做出重要批示和指示,合湛铁路事关北海发展大局,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要求部署,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项目建设,努力为项目推进提供一流的环境和一流的服务。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征地搬迁指挥部,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加大征地搬迁,确保按照时间节点为施工进度提供建设用地。同时也希望项目业主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项目施工进度,确保早日建成早日运营早日产生效应。

合浦至湛江铁路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和广东省交界的南部沿海地区,线路西起北海市合浦县,向东经平阳镇、福成镇、闸口镇、白沙镇、山口镇进入广东省廉江市的营仔镇和横山镇,由遂溪县北侧引入湛江枢纽。线路正线全长115.061公里,其中广西境内正线长63.228公里,铁路等级为国铁I级,正线数目为双线,设计行车速度每250公里,总投资约138.8亿元,广西境内投资约64.6亿元。

该铁路西接广西沿海铁路,东接广东西部沿海铁路、黎湛铁路,经湛(江)海(安)线、拟建的琼州海峡铁路通道与海南相连,是我国沿海铁路通道的组成部分,也是北部湾及西南地区与海南省客运交流的重要铁路通道。全线共设车站12座,项目总工期42个月。

市领导彭鸣达、麦承标、陈玉玉、刘志明、陈勋、包盛刚等参加开工动员会。

北海这些开发商是"毒瘤"看似"风光"实则"高危"

疯了!这些盘开盘屡屡售罄 曝北海去库存"杀手锏"

2016房价怎么走?保值抗跌楼盘占北海"半壁江山"

中央鼓励开发商降房价 "不怕死"楼盘还能"牛逼"多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