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北海打造宜居城市 打通完善路网建设

——金海岸大道、新世纪大道、南珠大道西半环实现通车

北海日报  作者:黄娴  2016-01-11 10:09

[摘要] 1月8日,备受社会关注和民众期盼的金海岸大道(四川路至北海大道西延线)、新世纪大道(武汉路至南珠大道段)及(西藏路至金海岸大道段)、南珠大道西半环正式通车。

1月8日,备受社会关注和民众期盼的金海岸大道(四川路至北海大道西延线)、新世纪大道(武汉路至南珠大道段)及(西藏路至金海岸大道段)、南珠大道西半环正式通车。这是市委、市政府坚持“真抓实干、把事干成、造福百姓”的理念,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努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出行难问题,全面提升城镇建设治理水平,打造宜居城市的具体行动。三个项目的竣工投入使用,进一步完善了我市主城区“七纵七横”主干路网建设,有效缓解了东西方向的交通压力和中心城区交通瓶颈问题。

当天上午,我市在新世纪大道与金海岸大道交汇处举行了简朴的通车仪式。记者注意到,参加仪式的人群中,有业主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劳模、交警、施工单位代表、搬迁户代表,唯独不见市领导的身影。

在热烈的掌声中,业主代表何本东、陈如坤、苏海金,市人大代表、驿马街道办副书记姚卫国,政协委员、侨港镇副镇长郑道富,劳模、市绿化站修剪班班长陈营,市交警支队副队长莫子宽、金海岸大道施工单位代表申成斌、沿路群众代表朱绪臻,搬迁户代表、驿马村委主任冯顺昌,群众代表、民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樊海龙为道路通车剪彩。

“这路修得真好,又宽阔又平坦,看着就舒服!”来自银川的张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他和爱人早在2012年就在新世纪大道与金海岸大道交汇处附近小区购买了房子,成为新北海人。当初这里全是泥路,坑坑洼洼,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出行非常不便。他们一度为出行难而懊恼不已。然而没想到,北海市委、市政府这么快就把路修好了。道路建设的全过程,他们每天都看在眼里,无论是道路质量,还是建设速度,都是顶呱呱!

记者了解到,金海岸大道(四川路至北海大道西延线)、新世纪大道(武汉路至南珠大道段)及(西藏路至金海岸大道段)、南珠大道西半环三个项目既是2015年北海市“四定”重点项目,又是重点民生工程。金海岸大道改建工程总投资3.4亿元。道路长5.55公里,红线宽50米,双向六车道,为城市主干道,主要建设内容有:道路、交通设施、排水、绿化、路灯等。新世纪大道工程(武汉路至南珠大道段)及(西藏路至金海岸大道段)总投资4400万元,其中西藏路至金海岸大道段工程包括铁路北侧排水明渠西293米的雨水箱涵,建设内容包括350米道路建设等;武汉路至南珠大道段工程总长约236米,建设内容包括51亩土地征收及138户370个居民的搬迁安置以及道路、排水、绿化、照明、交通等工程。南珠大道西半环总投资约1000万元。道路长约400米,宽70米,主要建设内容有:道路、雨污水、绿化、路灯及交通设施等。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三个项目建设。自2015年5月陆续开工建设以来,市委、市政府等主要领导经常深入施工现场,开展检查指导工作。各参建方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和“四定”的目标要求,攻坚克难,全力加快建设。

项目建设还得到了广大搬迁群众的支持。“感谢市委、市政府修通这三条大道,不仅畅通了交通,便利了出行,也解决了我们的居住之忧。作为搬迁户,我们很高兴能为完善主城区‘七纵七横’主路网建设,打通城市‘断头路’作出贡献。”搬迁户代表、海城区驿马村委主任冯顺昌深有感触地说,在这次征地搬迁工作中,海城区政府采取市场化评估模式,对地上附着物清点、安置人口的核定都非常严格,并及时将房屋评估结果、安置人口和地上附着物补偿等情况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的监督,做到了公开、公平、公正,村民们都很服气。没有一个群众因征地搬迁问题上访,没有任何遗留问题,实现了和谐搬迁。

2015盘点:北海楼市"强降温"暴跌25.46%成交17411套

投资"血本无归"?2016北海这些盘有可能亏本"掉价"

疯狂!房价撒开脚步"飙涨"盘点2016北海增值楼盘

招招"吸金"北海买房千万别中了开发商的"必杀招"

2015年度高性价比楼盘年终大盘点 "价廉""逼格"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