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北海铁路沿线拆除违章建筑约10万平方米

北海日报  2016-01-20 10:40

[摘要] 根据自治区党委彭清华书记关于加强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指示精神,我市结合“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去年集中力量、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效果。

根据自治区党委彭清华书记关于加强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指示精神,我市结合“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去年集中力量、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效果。

我市高度重视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把它列入2015年市政府重点工作“四定”计划。去年以来,我市铁路沿线各责任单位加快推进整治工作,及时对铁路沿线垃圾杂物、违章搭建、广告张挂、水沟鱼塘、猪圈菜地、废旧收购站点及建筑工地等环境脏、乱、差现象进行全面的综合性的清理整治,按规划进行绿化建设工作。去年全年,全市累计依法拆除铁路沿线违章建筑约10.3万平方米,清理沿线杂物、杂草170多处约1.9万平方米,累计完成铁路沿线村庄房屋建筑立面改造共计5.48万平方米,修缮楼面1000多平方米,清理清运垃圾1.5万平方米共11200多吨;全市完成铁路围栏外侧遮挡绿化乔木种植7000株,灌木种植约2200丛,草坪种植约22000平方米。

三合口农场作为我市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建设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银海区在对三江农场整治工作中,共组织集中清理10多次,出动铲车、钩机、运输车等作业机械100多次,民工500多人次,清理沿线违章建筑7万多平方米,三江农场养猪场“五乱”整治工作进展顺利。同时,三合口农场三江分场是污染较重的“养猪村”,在银海区各相关单位的努力下,截至目前,三江农场已拆除165户养猪场,清理的生猪近36000头,疏散的养殖从业人员和家属达到1000多人,清理的面积达50000多平方米,共支付拆迁补偿费300多万元,搭建36间铁板房,给种菜群众放置生产工具、化肥和解决上厕所难的问题。

合浦县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累计投入10万元,拆除屋面坏烂危房3间共100平方米,拆除违章工棚3个共60平方米,拆(清)除牛棚、禾草堆2个,清除各类建筑垃圾8吨、清除杂草30平方米5车、生活垃圾6吨,整治美化猪栏2个100平方米,整治美化庭院4个共1000平方米。

海城区集中整治了沿线500米内可视范围乱搭乱建棚屋区域,累计依法拆除铁路沿线违章建筑约33000平方米、围墙200米,其中整治拆除了铁路沿线南珠大道交排水明渠西北角约13000平方米的养殖户棚屋,国庆节前后拆除南珠大道交铁路西北侧春晖汽修厂、古船木家具厂等违规违章搭建棚屋共3750平方米,清理了驿马村铁路北明渠南、半坡村违建猪栏棚屋拆除工作后的建筑垃圾,清理面积约4000平方米;协调市教育局修缮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教师和学生宿舍楼楼面1000多平方米;清理铁路沿线建筑垃圾3000多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