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北海成为“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北海晚报  作者:方晓淦  2016-01-30 09:43

[摘要] 日前,记者从北海市海洋局了解到,北海市被正式确定为第二批“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是广西第一个获此殊荣的设区市。

日前,记者从北海市海洋局了解到,北海市被正式确定为第二批“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是广西个获此殊荣的设区市。

2012年初,国家海洋局根据国家战略部署提出《关于开展“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工作的意见》后,我市迅速开展工作,并在2013年成立工作小组,经过2年多的努力,终于在2015年被确定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市海洋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北海被确定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并不意味着工作的结束,作为广西个获此殊荣的设区市,北海将更严格地要求自己。优化海洋资源配置方面,将针对一县三区陆海发展的具体情况,科学地划分各区域的发展方向和资源分配;近岸海域环境质量控制管理方面,将在继续开展入海直排口截流工作的基础上,加大对银滩、侨港等近岸海域环境的治理。

此外,还将进一步加强红树林保护,建设广西涠洲岛珊瑚礁海洋公园等项目。同时,深度挖掘“海上丝绸之路”、疍家民俗文化、珍珠生产文化等海洋历史文化并加以保护传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