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海国土资源局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用地保障改革

北海市国土资源局网站  2016-03-18 06:54

[摘要] 今年以来,为确保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加大对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用地保障力度,市国土资源局不断强化服务保障意识,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用地保障方式改革,通过采取减少环节、简化程序、压缩时限、主动对接、全程服务等措施,不断提高建设用地审批效率。

今年以来,为确保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加大对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用地保障力度,市国土资源局不断强化服务保障意识,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用地保障方式改革,通过采取减少环节、简化程序、压缩时限、主动对接、全程服务等措施,不断提高建设用地审批效率。

2月25日,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召开2016年“为民办实事”及“四定”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对接会,主动对接各县(区)政府、市发改、工信、交通、水利、住建、教育、供电、征拆、各园区管委会、涠管委等部门,以及城投公司、路港公司、银投公司等投融资企业,就重点项目建设用地保障工作进行研究会商。

根据市人民政府2016年工作部署,今年“为民为实事”及“四定”重点项目共有249个,项目数量多,涉及面广。为进一步完善项目建设用地保障工作,市国土资源局今年计划从四方面进行改革。一是建立定时报备制度,由项目业主或牵头单位每月将所负责项目涉及的用地需求情况向市国土资源局进行报备,以便国土资源局及时掌握项目用地需求情况,合理安排用地指标。二是实行项目用地勘测定界方式改革。为减化项目用地勘测定界委托受理手续,提高工作效率,我局对项目勘测定界工作方式进行了改革,将原先每个建设项目单独委托勘测定界,变为每个项目业主可以把当年要实施的建设项目打包统一委托,以进一步压缩项目用地报批的前期工作时间。同时,我局把勘测定界过程中的权属调查工作委托辖区政府牵头组织实施,进一步理顺工作关系,避免工作脱节问题,提高用地报批前期工作的效率。三是改革报批费缴交模式,在建设用地报批材料上报自治区国土厅前,项目业主需预缴用地报批费至市国土资源局,以缩短工作环节,提高建设用地报批效率。四是规范土地取得成本核算,将项目征地实际支出作为供地方案的重要参考依据,合理确定供地价格。通过以上措施,我市将进一步提高重点项目建设用地保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建设用地利用效率,切实提高国土资源保障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