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它们为何错失地产“牛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3-10-18 09:14

[摘要] 今年的房地产市场也许是自2010年限购令出台以来最红火的。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粗略统计,在这一波地产大牛市中,超过六成的地产商业绩都比去年有大幅度增长。

今年的房地产市场也许是自2010年限购令出台以来最红火的。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粗略统计,在这一波地产大牛市中,超过六成的地产商业绩都比去年有大幅度增长。

一边是火焰,一边却是海水。记者发现,2013年9月,首开股份[0.37%资金 研报]及其控股子公司实现签约面积5.38万平方米(含地下车库等),同比下降58.29%;实现签约金额6.88亿元,同比下降52.45%。亚运城的销售业绩也不尽理想,今年前9个月共销售892套,而去年全年为1347套,2011年全年是1687套。销售同样不如人意的还有花样年,前9月仅完成56%的全年目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这些企业和项目没能抓住市场的大好机遇,一个很可能的结果是,除了业绩表现不佳,未来的市场地位也会受影响。在集中度正大幅提高的房地产行业,龙头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已达到15%,未来这一数字还会增加。不能跟上这一趋势的房企,都有可能在行业兼并、重组中被淘汰出局。

阳光城[6.02% 资金 研报]集团总裁陈凯告诉记者,中小企业目前相对于大公司有三大困境:一是融资成本偏高。大公司的平均融资成本只有4%~8%,而中小企业的平均融资成本却高达10%~15%以上;二是土地资源可选择性小。相比大公司可以出重金购买优质地块,中小房企却因购买力弱,只有少量土地可以选择;三是吸引不到人才。一流人才多数被大公司和高成长性公司挖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