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海入选佳养老城市50强 "银发市场"有待挖掘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李杨  2015-01-14 15:15

[摘要] 近日,北海进入由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等机构发布的《2014年中国养老城市50强排行榜》,成为广西 上榜城市。南国早报记者了解到,虽然业内人士看好北海老年人旅游市场的发展前景,但目前的“银发市场”开发力度并不大,此次北海入选中国佳养老城市50强,有助于挖掘这个领域的 。

北海入选中国佳养老城市50强 “银发旅游市场”有待挖掘

近日,北海进入由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等机构发布的《2014年中国养老城市50强排行榜》,成为广西 上榜城市。南国早报记者了解到,虽然业内人士看好北海老年人旅游市场的发展前景,但目前的“银发市场”开发力度并不大,此次北海入选中国佳养老城市50强,有助于挖掘这个领域的 。

北海入选佳养老城市50强

老年游客在老街合影。 记者 陈羽摄

喜讯

北海进入“中国佳养老城市”50强

近日,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等机构发布《2014年中国养老城市50强排行榜》,北海经过空气、医疗、交通等多项数据的评比后入围榜单,成为广西 上榜城市。

据悉,此次评选从符合老年人生活的角度,重点参考了各城市的空气指数、医疗指数和交通指数来 。在四项指标中,北海宜居为0.591,空气指数为0.995,医疗指数为0.286,交通指数为0.8,总 位列第32位。

实际上,北海对于老年人的吸引力一直不小。北海某旅行社导游陈威表示,除了越来越多在北海长居的“候鸟”老人外,也有不少老人选择在北海短期度假。“银发市场”让北海旅行社嗅到商机。

广西旅行社协会副会长马绵提出了关于“银发市场”的思考。他认为北海有天然的环境 ,随着北海交通更加便捷,可以承接如中国异地养老联盟之类的团体来北海旅游,有助于扩大北海对于银发人群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发展夕阳旅游产业。

马绵告诉记者,他所在的环球国旅曾经承接过中老年骑游协会在北海的年会,当时来北海的有近3000人,通过吃、住、行、游、购等各个方面,很好地拉动了北海的旅游经济。

北海市旅游局副局长安金明认为,北海不仅要打造国际度假地,也要打响“国家养老基地”这一概念,吸引更多老年人来北海旅游消费。

广东路和兴苑碎尸案告破

老城区的居住典范北海·名座 位居无线人气王榜首

2015年首场看房团火力全开 春节前后一击不得不看

就在明天! 2014北海房地产互联网大会与您相约

小户型装修大气十足 55平米两室一厅还带飘窗设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