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原定的"安置房"如今成商品房 价格涨高购房者不满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5-01-19 00:00

[摘要] 1月14日,在南宁市北湖北路,一些购房者还在为他们的购房问题发愁:2012年底,他们与南宁宏瑞达建设 有限公司(下称宏瑞达公司)签订该公司开发的昌泰尊府1号楼购房预约协议,购买“单位拆迁安置房”,并交了总房价30%的“预约金”;去年10月份,他们才被告知,原定的“单位拆迁安置房”要以商品房出售。

说好的“安置房”如今成了商品房

●2012年底,众多购房者向南宁市一楼盘预约“单位拆迁安置房”,并交纳部分房款

●去年10月,原定的“安置房”成了商品房,价格也高了不少,引发一些购房者不满

●目前,签订预约协议的一名经办人称,开发商已拿出3个方案进行处理

图为购房者签订的购房预约协议书。

图为购房者签订的购房预约协议书。

1月14日,在南宁市北湖北路,一些购房者还在为他们的购房问题发愁:2012年底,他们与南宁宏瑞达建设 有限公司(下称宏瑞达公司)签订该公司开发的昌泰尊府1号楼购房预约协议,购买“单位拆迁安置房”,并交了总房价30%的“预约金”;去年10月份,他们才被告知,原定的“单位拆迁安置房”要以商品房出售,购房者须按商品房价格购买,否则“退款不计息”。目前,不少购房者退了款,但还有部分购房者坚持要求开发商履行此前签订的协议。

购房者:

预约安置房后生变化

1月13日下午,几名购房者向南国早报记者介绍称,他们在签订协议的当天,就根据开发商的要求,向对方交付了所选的房号总房款的30%,“每名购房者都交了10多万元。”在协议中,南国早报记者看到,双方约定价格为预收价格,暂按5000元/平方米计算,“终价格以 相关部门审核确认备案并报 批准的价格为准,多退少补”。

购房者称,开发商答应在交付首付款后3个月,可办理《认购通知书》,并正式签订《购房合同》。此后两年,购房者一直催促开发商签订正式购房合同,但均未能如愿。

去年10月,开发商通知他们到昌泰尊府售楼部,称“经 部门审批,签订协议的购房者不符合购房政策,不能购买昌泰尊府1号楼的‘项目单位拆迁安置房’”。

去年12月18日,购房者又接到开发商通知称,“单位拆迁安置房”将改为商品房出售,价格为7400元/平方米。上述购房者称,开发商希望他们继续购买,但“可以给我们打九折,否则就退钱”。

开发商

已拿出3套方案处理

对此,多名购房者承认,他们确实不符合购买安置房条件,而开发商此前明知这些情况,却答应帮申请,“现在又说我们不符合条件,这不是忽悠吗?我们交的钱不是给开发商做周转资金吗?”

1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昌泰尊府项目售楼部,一名经办人称,因1号楼办不了相关手续,故不能按照拆迁安置房价格销售。

该经办人称,目前,该公司拿出了3套方案处理:一、购房者可选购另外一栋的拆迁安置房,价格按原协议书约定处理;二、继续选购1号楼房屋,但需按照商品房价格购买;三、不接受前两个处理办法的,“按照约定退款,预约金不计利息”。

当天下午,开发商相关人员称,他们按照三套方案与购房者进行沟通,多数购房者已选择退款或选购其他房源,但只有少数购房者坚持之前的协议。

部门:

“没有处理该项目申请”

1月15日,就昌泰尊府楼盘1号楼安置房问题,记者向南宁市房产局咨询,对方答复称,此事由城区住建局负责。

1月15日下午,记者持多名购房者材料向西乡塘区住建局了解情况。该局一名工作人员称,2012年时,西乡塘区安置办还没成立,并没有处理昌泰尊府项目安置房的申请。这名工作人员称,此事主要由开发商依据有关规定进行操作,现在购买者没能购买安置房,应该找开发商协商处理。

1月16日,记者又致电南宁 及西乡塘区 相关部门,均未能了解到昌泰尊府1号楼“单位拆迁安置房”相关信息。

新房按揭贷款条件有哪些 五大条件必须满足

读懂看会这20条买房 法则 让你无畏2015楼市风暴

房屋装修要注意 15条要人命“害人匪浅”

广西北海一炮竹厂工房爆燃2人死 警方介入调查

系列利好促台商 广西实现增资扩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