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西去年保障房新开工20万套 其中12万套已分配入住

广西新闻网  2015-01-25 00:00

[摘要] 1月22日,2015年全区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2014年,全区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强化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加强住房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推进改革创新,大力发展建设经济,预计完成住建领域投资3605.93亿元,同比增长12.9%,超额完成自治区下达的3405亿元年度任务,全区住建工作亮点纷呈。

1月22日,2015年全区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2014年,全区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强化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加强住房保障改善民生,积极推进改革创新,大力发展建设经济,预计完成住建领域投资3605.93亿元,同比增长12.9%,超额完成自治区下达的3405亿元年度任务,全区住建工作亮点纷呈。

保障性住房建设再创佳绩

棚户区改造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快推进。2014年,广西保障房新开工20.16万套(其中棚户区改造10.62万套)、基本建成11.92万套、分配入住12.83万套,完成投资217.54亿元,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年度任务。2011年以来全区累计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93.18万套,提前一年超额完成90万套广西住房保障“十二五”规划目标。

农村危房改造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竣工16.74万户,超额完成国家下达任务。全区自2009年实施农村危房改造以来,累计完成农村危房改造突破100万户,并获2013年农村危房改造绩效考评名。

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加快

全年全区市政公用设施完成投资1513.32亿元,同比增长12%。

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全区污水处理率和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双双突破80%。目前全区投入运营的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共116座,建成生活垃圾处理场共80座,垃圾转运站520座,初步建立了覆盖全区县城以上的城市污水垃圾处理体系,并逐步向镇和乡村拓展延伸。

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县县通天然气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南宁、贵港、梧州等3市实现了长输管线供气,柳州、桂林、北海等10个城市实现了市政管网供气。供水在线监测和检测能力得到提高,继南宁监测站实现水质监测106项全指标监测能力后,柳州、桂林站实现106项监测能力;75个县(市)具备12项水质检测能力,县级水厂率先在西部十二省区实现公共供水水质在线监测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