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住宅起火人员被困 "浓烟哥"们火场救人个个好英勇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卢荻  2015-01-27 09:25

[摘要] 昨日中午1时30分,南宁市凤翔路裕丰英伦小区一栋18层住宅楼疑因电缆井着火,突然冒出滚滚浓烟弥漫整栋楼房,有40多名住户被困,其中,凤翔小学有七八名午托班的学生也被困在这里。

火场救人,“浓烟哥”们个个好英勇

事发:南宁市凤翔路裕丰英伦小区高层住宅起火,楼道弥漫着浓烟 电梯已停用了,被困的住户根本无法下楼来

爬上三节拉梯 消防员浓烟中逐层搜救

消防官兵正在现场救人

消防官兵正在现场救人

核心提示

昨日中午1时30分,南宁市凤翔路裕丰英伦小区一栋18层住宅楼疑因电缆井着火,突然冒出滚滚浓烟弥漫整栋楼房,有40多名住户被困,其中,凤翔小学有七八名午托班的学生也被困在这里。事发后,南宁市公安局凤岭派出所民警和消防官兵及时赶到处理,经过几个奋战,被困的人员全部安全疏散,无一人受伤。

高层被困

午托班学生被困10楼

当天下午3时30分,当记者赶到现场时,凤岭派出所民警、消防官兵和120医护人员早已在现场进行救援。此时在现场仍闻到一股刺鼻焦味,已没有这么多浓烟了。消防官兵正在紧张地一边排烟一边救人。

记者了解到,着火冒出浓烟是10栋2单元,一共有18层,属于一梯四户。

“是7楼一住户打电话告诉我们10栋着火了。”该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事发后,他们赶紧打119报警,并安排人员到7楼拿灭火器想救火,但已控制不了。

因为在着火冒浓烟后,电梯已停用了,而楼道仍弥漫着浓烟,被困的住户根本无法下楼来。只见有几名消防官兵正通过三节拉梯爬上去,一层层地进行搜救,看是否还有人员被困在楼上。

“当时有七八名午托班学生也被困了。”住在14楼的住户许女士告诉记者,在火灾冒出浓烟后,凤翔路小学有七八名午托班学生被困在10楼

漆黑一片

消防员挨家挨户敲门

“刚才实在太恐怖了!浓烟滚滚漆黑一片!”住在6楼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只见陈女士此时仍戴着口罩,露出了惊恐的眼神。

当天中午,陈女士一个人在家里吃饭,突然闻到刺鼻焦味,家里电线盒冒着黑烟,她意识到大事不好,赶紧拿起钥匙,想跑到楼下, 没想到,一打开门,发现楼道上浓烟滚滚,漆黑一片,于是,她赶紧关好门后,跑到阳台上呼救。然后拿着湿毛巾塞住门缝,不让黑烟涌进房子里来,但还是有不少黑烟进入了房间里。她赶紧拿着湿毛巾捂住了嘴巴和鼻子,等待消防官兵来救援。不久,有两三名消防官兵上到6楼后,挨家挨户敲门看是否有人被困。随后,消防官兵让被困的陈女士戴上了口罩,并拉着陈女士沿着楼梯一步一步地走下楼。

记者了解到,事发后,有40多名住户被困,赶到现场的营救人员发现2单元楼道无法走了,而浓烟也是往下冒的,住在高楼层的住户躲在空气畅通的阳台上应该没有什么危险,于是,让物业打电话通知住在高楼层的住户先不要乱跑,先躲在阳台上等待救援。经过几个奋战,当天下午4时30分,消防官兵在排完浓烟后,仍留在楼上的这25名人员纷纷从楼梯上走下楼,无人受伤。

据消防部门初步调查,估计是2单元电缆井着火冒出浓烟的,目前,对着火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火灾背后

业主质疑:物业不该把消防通道门锁起来

在采访中,南宁市凤翔路裕丰英伦小区不少业主质疑物业擅自将作为消防通道门锁起来,而让消防车走北门,从而耽误了消防车进来救火和救人的时间。

业主反映,小区的北门是专门供小区车辆和行人进出的,东门一直作为消防的重要通道,然而,从去年4月后,新的物业接任后就把东门锁起来。当天消防车只能走北门。一位男业主说:“刚才消防车想从北门进不来,但门口太窄了,只好移走门口的四、五节隔离栏后,消防车才开得进来。”在现场一名消防官兵向记者证实,因为该小区消防通道不畅通,移走隔离栏后消防车才能开进来,应该耽误了20时间。

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北门,看到大门口右边有四五节隔离栏确实刚刚被移走了。而在宽敞的东门,此时却大门紧闭,大门前还放有几个红色的隔离墩。

业主们的质疑,该小区物业——彩生活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有何说法呢?当天下午5时04分,记者拨通了该公司负责人朱主任的电话,在记者表明来意后,朱主任以“现在还在忙,等下再回复你吧。”为由挂断了记者电话。但此后,朱主任再也没有给记者打来电话。

中行2015年展望 曹远征:房地产或迎来历史拐点

高铁时代的灵川:发展实现大提速

广西改进优化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

不动产登记确定初步方案 多套房是否该卖?

北海:老街“老来俏”

广西:新设立金融机构高可获得1000万元补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