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防城港某小区开发商"失联"小区停电一周

南国早报  作者:钟小启  2015-02-11 00:00

[摘要] 防城港市防城区卓尚·滨江名庭小区2号楼和4号楼,从1月30日开始停电,直至2月5日晚才通电。原来,由于开发商私自把业主用电接入到施工临时变压器中使用,工业用电价格要比居民用电要高,近期用电产生的差价,开发商无人出面垫付。供电部门表示,虽然小区目前暂时通电,但是问题并没有根本解决。

●防城港一楼盘开发商将施工用电给业主使用,差价无人垫付

●防城区政府牵头处理,小区暂时恢复通电

卓尚·滨江名庭小区开发商联系不上,销售中心大门已经关闭。

卓尚·滨江名庭小区开发商联系不上,销售中心大门已经关闭。

物业公司给业主发的停电紧急通知。

物业公司业主发的停电紧急通知。

防城港市防城区卓尚·滨江名庭小区2号楼和4号楼,从1月30日开始停电,直至2月5日晚才通电。原来,由于开发商私自把业主用电接入到施工临时变压器中使用,工业用电价格要比居民用电要高,近期用电产生的差价,开发商无人出面垫付。供电部门表示,虽然小区目前暂时通电,但是问题并没有根本解决。

业主

停电一星期

无奈住宾馆

2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卓尚·滨江名庭小区,发现小区门口的销售中心大门紧闭,没有工作人员销售楼房。今年60多岁的庞女士说,她家住在小区4号楼21层,从1月30日开始停电。而让她无法接受的是,从去年7月份搬进该小区以来,每个月的月底都会遭遇停电情况,但这一次是久的。

“1月30日当天水也停了,整栋楼没有水和电。”庞女士说,为此,他们每天只能爬楼梯,用水时和老伴到外面商铺装一桶水,从1楼抬到21楼,抬上去时整个人都快崩溃了。

记者了解到,小区停水两天后才恢复供水,2月2日电梯恢复使用,但居民家里还无法用电。和4号楼一样情况的还有2号楼,为此有部分业主暂时离开小区,回到老家、宾馆、亲戚等处暂宿。

物业

多次出面处理

但没有效果

随后,记者来到卓尚·滨江名庭小区卓尔物业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袁先生介绍,他们公司是从去年7月份进驻小区接管物业,目前2号和4号楼居住有近百户业主,每到月底,大部分业主都能够按时交付电费。

但是,在2013年底,很多业主陆续入住之后,开发商并没有按照原来的设计将用电配套安装好,而是把原来项目工地的施工用电接给业主用,工业用电每度电需要9毛多,而居民用电则是5毛多,中间产生的差价,则由开发商进行垫付。

袁先生说,近期开发商由于资金问题,已经无法联系上相关负责人,物业公司也无力垫付欠下供电部门的费用。为此,两栋楼几乎每个月都遭遇停电,业主也经常来物业反映。

“公司也曾多次出面向供电部门协调,由于用电主体是开发商,所以无法处理下来。”袁先生还说,公司曾建议供电部门将施工用电改为居民用电,或者将两栋楼的线路连接3号楼的变压器,但必须要开发商出面申请。

供电

政府出面

已经暂时通电

2月6日,记者从防城供电公司了解到,由于已经停电太久,考虑业主生活不便问题,目前暂时给卓尚·滨江名庭小区2号楼和4号楼通上电。

防城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缪先生说,此前一直试图和开发商联系,催缴电费,但始终无法联系上,也没有人垫付所欠电费。从2013年底,两栋楼房用电、公共设施和商铺等用电,至今已经欠下供电部门30多万元,为此,不得不对其停电。

“公司是和开发商签的用电合同,开发商无人出面处理,我们也不能单方面变更合同或更改用电类别。”缪先生介绍,这两栋楼属于小区二期工程,按照原来规划,要做好各项设施配套,但他们去年7月份和项目部联系建设时,所有工作人员已经撤出小区,不再继续建设。

缪先生介绍,如果将施工用电线路改为居民用电,也只是暂时使用,随着两栋楼的业主入住增多,现在这个变压器也将无法承受。要想彻底解决用电问题,必须要原来开发商或者另外开发商接手,按照原来的用电配套规划将设施建好。

记者试图联系卓尚·滨江名庭小区开发商,两个电话一个关机,而另一个是开发商以前的工作人员,早已不在该楼盘工作。

记者从防城区信访局了解到,目前已经由区政府牵头,住建、信访、供电、自来水公司、消防、物业等多个部门形成工作协调小组,针对该小区用电和其他问题进行研究处理。

南宁机场对铁路旅客高补贴70元

南航在桂加开32班国际航班

专家:房价再跌可能性接近于零 买房现佳时机

佳兆业短期内须还债280亿 融创收购成功率仅五成

网传小偷可通过"猫眼"盗窃 可加装猫眼防护器(图)

柳州某小区8天无人打扫 居民"今天地图"定位"垃圾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