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铁冲击机场航空公司优惠不断 报销车票还送住宿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王志鹏  2015-02-16 00:00

[摘要] 近,南宁机场和桂林机场连续第二年推出一系列优惠措施,重点都围绕着空铁联运和早班机免费住宿等方面。有民航业人士表示,南宁机场和桂林机场将力争在2017年全部成为年旅客吞吐量超过1000万人次,而高铁时代却给区内和周边省份航线带来压力,民航业近来的一系列优惠服务措施既是拼高铁,也是拼吞吐量。

近,南宁机场和桂林机场连续第二年推出一系列优惠措施,重点都围绕着空铁联运和早班机免费住宿等方面。有民航业人士表示,南宁机场和桂林机场将力争在2017年全部成为年旅客吞吐量超过1000万人次,而高铁时代却给区内和周边省份航线带来压力,民航业近来的一系列优惠服务措施既是拼高铁,也是拼吞吐量。机场客流量提高后将带来更多航班航线,从而带动机票价格下降,对乘客来说是件大好事。

让利 机场航空公司优惠不断

报销火车票、免费坐机场大巴、免费入住机场宾馆。日前,南宁机场推出2015年三大优惠措施,有效期从即日起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

这已经不是南宁机场次推出针对旅客的优惠措施。去年7月,南宁机场举办首场周边航空旅游客源促销会,推出针对南宁周边地区航空旅游客源市场推出的五项促销措施,包括旅行社组团补贴、新增包机补贴、动车旅客免费乘坐机场大巴、早班旅客免费入住机场宾馆以及新增机场地面班线等。

其实区内推出优惠措施的不止是南宁机场,桂林机场近也推出“乘飞机,报火车票”、“凭火车票,免机场大巴费”、乘早班机旅客享受优惠住宿等五项服务措施。同样,这也是桂林机场连续两年推出优惠服务措施。

除了机场,不少航空公司也在拼优惠,南宁至桂林旅客乘坐飞机都可以免费乘坐机场大巴,老人、青少年和学生乘坐飞机有折上折等。虽然年关已近,不少航空公司依然在上座率不高的线路上推出低折扣机票,吸引乘客乘坐飞机。

原因 高铁与吞吐量压力并存

“说到底就是拼高铁和旅客吞吐量。”南宁民航界人士表示,机场推出一系列让利措施,航空公司也推出各项优惠服务措施,其实一方面是在全力提高机场的旅客吞吐量,而航空公司更多的是在和横空出世的高铁较劲。

“高铁开通后,航空公司可以说是压力山大,尤其是区内和周边省份的航班,上座率降得很明显。”有航空公司人士表示,早南宁至桂林的动车开通后,让南宁和桂林间的航班机票从“至少有人买”变成了“几乎无人问”,机票价格从5折降到1折,甚至近期还推出了0元机票。而南广高铁开通后,曾经每天8个班次的南宁至广州航班,骤降至4个,一些航空公司甚至暂时退出了运营。

“航空公司客流量下降,机场的旅客吞吐量也会下降。”该人士表示,旅客吞吐量下降,航空公司就会缩减部分上座率过低的线路,进而影响机场的旅客吞吐量进一步下降。所以这些措施也是高铁和吞吐量双重压力下的产物,不排除以后会越来越多,力度也会越来越大。”

反应 措施有人称赞有人吐槽

“搬到新航站楼以前,早班机免费住宾馆受欢迎,现在是报销火车票受欢迎。”南宁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新航站楼附近没有宾馆,免费住宿也是在旧航站楼那边,两边又没有通勤车可供使用,所以申请免费住宿的并不多,反倒是火车票报销受到不少乘客热捧。

“我觉得好的就是早班机旅客可以免费住宿。”市民卢先生因为工作关系堪称“空中飞人”,对于南宁机场推出的三项优惠措施,他喜欢的就是早班机旅客可以免费住宿。“早班机很多航班都是8点前就起飞了,比如8点起飞的航班,我6点出门一路赶得都比较急,能住在机场还是可以节省一部分时间,至少不用一上飞机就倒头睡。”

优惠措施有人称赞不已,自然也有市民要吐槽。有市民就认为,南宁机场目前新航站楼附近没有酒店,免费住宿其实要住到旧航站楼旁的机场酒店,早上从酒店前往新航站楼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而南宁机场只能报销当天的火车票,对很多人的行程来说不太符合实际。 

合浦打击传销再"亮剑"19名A级"老总"受审

动车上吸烟危险 北海站至今已开15张罚单

北海铁山港区再出重拳 依法拆除违法建筑

2015年74个城市PM2.5下降

国土所"临时"伙房占地14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