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王小东:遵循规律 加快推进北海旅游产业发展(图)

北海日报  2015-03-09 09:36

[摘要] 3月4日至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东率队,学习考察桂林旅游产业及城乡建设情况。他指出,北海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禀赋,产业支撑的壮大为加快旅游业发展奠定了基础,要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改造提升原有景点,高标准定位、高起点建设新景点,突出特色,形成品牌。

3月4日至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东率队,学习考察桂林旅游产业及城乡建设情况。他指出,北海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禀赋,产业支撑的壮大为加快旅游业发展奠定了基础,要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改造提升原有景点,高标准定位、高起点建设新景点,突出特色,形成品牌,着力打造北部湾国际旅游度假区核心城市,不断提升建设生态宜居文明城市的水平。

图片说明:王小东在赵乐秦(右二)陪同下在桂海碑林博物馆参观。

图片说明:王小东在赵乐秦(右二)陪同下在桂海碑林博物馆参观。

春寒料峭,细雨迷蒙,王小东一行在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等陪同下,对桂林旅游产业和城乡建设进行了“深度探访”,三天时间,辗转参观考察了15个点,它们中有建成运营多年的老景点,也有正在建设完善的新项目;有“高大上”的国际度假中心,也有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的乡村旅游示范村;有重点市政工程,也有科技创新型企业……从项目规划布局、资金筹措到运营模式、市场效益都作了详细深入的了解。

“唐碑看西安、宋刻看桂林”,桂海碑林是桂林著名的老景点,存有从唐代至民国200多件摩崖石刻,多为诗、文、书、画俱佳的经典作品。摩崖石刻集中的龙隐洞,采用声光电演绎了巨龙出洞的神话传说,创意十分新颖。愚自乐园是十多年前台资在桂林市建设的著名的文化景点,集纳了众多世界著名艺术家的现代雕塑,去年引进法国地中海俱乐部建成愚自乐园地中海度假村,使昔日一个单纯的文化景观实现了与高端休闲旅游的结合。王小东在参观中指出,桂林除了山水甲天下,文化积淀在广西尤为深厚,在旅游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中,善于把文化融入旅游,使之成为旅游之魂和大的魅力所在,值得我们借鉴学习。

在参观靖江王府时,王小东仔细观看了其对桂林历史文化的展示,对其寓教于游、寓知于乐的做法表示赞赏。

桂林在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中,提出城乡协调推进、生态文化相融。考察团一行参观了临桂县六塘镇及所辖的小江村委会东计村、阳朔县阳朔镇矮山门村以及秀峰区鲁家新村。整洁的镇容村貌,因地制宜规划配套的公共设施,镇村建设与旅游的,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些镇村建设示范点,既展示了“美丽广西·生态乡村”建设的成果,也培育形成了带动农民致富的产业。荷兰卡斯特夫妇在矮山门村租用村民破旧泥砖房,改造成为中西文化“混搭”的田园小酒店,每月接待游客达800人左右,大家对其创意啧啧称赏。

赵乐秦等桂林市领导介绍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和示范镇村的建设情况,希望桂林北海两市加强旅游合作,彼此借力,共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王小东表示,北海与桂林都是自治区旅游产业布局中的旅游区核心城市,双方干部的交流加深了友谊。双方资源差异性大、互补性强,希望在品牌宣传、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方面密切合作,共同念好“山海经”。

王小东在总结这次考察时说,桂林作为中外驰名的旅游城市,旅游产业发展形成了自己的特色,特别是两年多来在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中二次创业,取得了重大进展,由单一的山水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和康体养生型转变,为我们清晰地勾勒了旅游发展的概念、现状和趋势,让我们看到了差距,受到了启发。

王小东指出,桂林在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中,重视规划引导,追求大气精致,与国际接轨,融入时代特色,老景点通过改造不断提升,引进的新项目高水平规划建设,同时把旅游业发展与新农村建设紧密结合,突出示范带动,使旅游成为农民致富的产业,值得我们认真借鉴学习。

王小东指出,海洋文化的大特点就是包容性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北海在推动旅游产业的过程中,一定要善于学习,善于借鉴。要站在城市发展的历史高度,把握北海旅游产业的阶段性特征,遵循规律,统筹兼顾,远近结合,明确抓手,通过丰富内容、大胆创新,提高原有景点的品位;新规划建设的项目,做到高起点高水平,重要景区高端大气,小型景点精彩别致,真正具有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水准,符合休闲度假旅游的发展趋势;同时要使旅游与文化相融合、与“美丽北海·生态乡村”活动相结合,把旅游业培育成农民受益致富的产业,把北海旅游的资源优势变成产业优势,形成北海作为广西滨海旅游区核心城市的品牌效应。

彭鸣达、谢向阳参加了考察。桂林市领导石东龙、秦春成、陈丽华、张晓武分别陪同考察。

广西铁路10年大建设大发展纪实 刻上"广西速度"(图)

老街竟然难觅垃圾桶 游客无奈携着垃圾游(图)

元宵节北海空气质量指数达二级空气质量

北海取得创建文明城市"入场券"

"五一"假期火车票开订了 有出游打算的市民快行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