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北钦防四市购房公积金贷款实现"无缝"对接

北海电视网  作者:杜滨 吴伦典  2015-05-19 09:19

[摘要] 日前,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文件,要求南宁、北海、防城港、钦州四市在5月20日前实施《北部湾经济区住房公积金同城化贷款方案》。《方案》实施后,四个城市职工在南北钦防任何一个城市购房,都可在当地申请公积金贷款。

日前,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文件,要求南宁、北海、防城港、钦州四市在5月20日前实施《北部湾经济区住房公积金同城化贷款方案》。《方案》实施后,四个城市职工在南北钦防任何一个城市购房,都可在当地申请公积金贷款。

在四市购房申请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执行同城化政策,也就是说,以前,购房公积金贷款一般都是先照顾当地的缴存职工,实现同城化后,异地购房者也将得到同等的公积金贷款的支持。这对市民来说,是利用公积金改善居住条件的一个好消息。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科科长——林雄霞:实行四市同城化以后,那么我们的职工就有了这个优惠的政策,北海的缴存职工到南宁去购房,贷款的话门槛将会降低了。

据介绍,申请同城化贷款应符合5个条件:

1、在北部湾经济区内购买住房;2、属南宁、北海、防城港、钦州、区直5个公积金中心的缴存职工,申请日前连续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且账户状态正常;3、未使用过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或首次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已结清、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4、具有稳定的经济收入和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信用良好;5、同意直接划扣本人或共同还款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偿还贷款本息。

近年来,我市缴存职工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比例比较高。2014年底,全区平均个贷率为65.87%,北海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个贷率达到78.32%,根据各公积金中心应优先保证本地缴存职工的贷款需求,当个贷率超过75%,可以暂停发放经济区同城化贷款,改由职工缴存地公积金中心负责发放。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科科长——林雄霞:四个城市的个贷率的话都是不一样的,像南宁它规模大,我们北海相对规模小一点,我们的个贷率到目前为止已经达到78%了,但是南宁或者钦州或者防城,它没有达到75% ,那我们北海的职工要到当地那个城市去购房的话就允许你办理公积金贷款。

目前,我市正积极与其他3市进行会商,紧锣密鼓地筹备各项事宜,争取这项利好政策早日落地。此政策的实施,四市购房公积金贷款将实现“无缝”对接。

市民——袁先生:对老百姓肯定有好处了,比如说有些亲属在南宁,我想去南宁生活就可以去南宁买一套房子了。

20日起广西20个市县动车直通广州

北海市近三年投入资金5.5亿元进行标准化海河建设

国家统计局:4月北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降0.4%(图)

母亲出钱借女儿名买房 该套房子女婿是否有份

南北钦防四市购房公积金贷款实现"无缝"对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