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证明难题"集中在四大领域 户政房产民政银行

长江网-武汉晚报  2015-06-02 09:11

[摘要] 证明你妈是你妈,有了残疾证还要开残疾证明,办了结婚证还要调婚姻档案……经过一周的“证明难题”征集,收到了千余条关于“证明”的亲身经历和疑问。记者经过梳理、归类后发现,“证明难题”多集中在户政、房产、民政、银行等领域,而这几大领域又常常相互牵连,让办事的市民在几个部门之间来回奔波。

证明你妈是你妈,有了残疾证还要开残疾证明,办了结婚证还要调婚姻档案……经过一周的“证明难题”征集,收到了千余条关于“证明”的亲身经历和疑问。记者经过梳理、归类后发现,“证明难题”多集中在户政、房产、民政、银行等领域,而这几大领域又常常相互牵连,让办事的市民在几个部门之间来回奔波。

证明难题

户政

要做亲子鉴定证明父子关系

丢了出生证明无法迁户口,身份证号码不同惹麻烦,不少市民在办理户口时遇到了问题。这其中,有市民自己的原因,比如相关证件丢失导致无法办理;也有政策规定,比如市民必须要到户籍所在地办理身份证。

劉滒:要把他的户口迁移到他妈妈的名下,但是搬家次数太多,把儿子的出生证明弄丢了。派出所说要做亲子鉴定证明儿子是自己的,才能办理户口迁移。

朱先生:岳母已有98岁,二代身份证无法办理。原因是她的户口在成都,但居住在武汉。派出所告知:必须本人到成都去办理,岳母年事已高,又无法去成都。2011年我们曾给岳母办理过一次户口,民警要求成都那边证明我妻子是岳母的女儿。

叶先生:身份证代第二代的号码不同,结婚时用的代身份证。现在想迁户口,一直都办不了。

房产

要前夫签字证明她的房产

在房产领域,办证明主要是让市民出具房屋地址更改证明、婚姻状况证明。其中,要求出具婚姻状况证明多是为了证明房产是夫妻共同财产,或婚前财产

186iT.com:房产证上面的地址还是老地址,1996年所在的地方就已经因为拆迁改造改了地址,但1998年因遗失补办房产证的时候,房管局还是把老地址打了上去。因为老人去世了,今年去改房产证的所有者名称时,想把旧地址改成新地址,但房管局要求去所在地派出所开地址变更证明。结果找派出所开证明,只在原证明上涂改了一下。

罗女士:我弟弟的房子要拆迁,他和老婆20年前就离婚了,而且前妻5年前已死亡,拆迁办要我们出示和前妻的死亡证明,当时我们也开了证明,后来房子也分了。现在办房产证要我们再开一次死亡证明,后来又去民政局,就不给开了。

张女士:我离婚了,想卖房,房产证是2002年办理的,我与前夫结婚是2003年,离婚是2010年,房子原属我婚前财产。现在我想卖房,房产局要求必须前夫签字证明房子不是他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