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广西液化天然气(LNG)工程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北海电视网  作者:刘媛媛 高欢  2015-06-11 09:03

[摘要] 广西液化天然气(LNG)工程项目,是由中国石化和广西投资集团、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合资兴建的国家重点工程,于2013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该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一期工程计划今年建成投产。二期工程计划于2017年建成投产。

广西液化天然气(LNG)工程项目,是由中国石化和广西投资集团、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合资兴建的国家重点工程,于2013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该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一期工程计划今年建成投产。二期工程计划于2017年建成投产。

广西液化天然气(LNG)工程项目由码头及陆域形成工程、接收站工程(含冷能综合利用)和输气管道工程组成。一期工程总投资177.8亿元,计划于今年建成投产,二期工程计划于2017年建成投产。

据介绍,LNG码头工程于2014年3月25日开工,截至春节停工前,LNG码头工程277根基已沉桩到位,装卸平台已完工,长119米、宽15米的引桥平台已全部贯通,港池及支航道疏浚完成934万方,占总量的85%,春节过后进行系靠船墩施工。接收站工程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4座16万方的LNG储罐;二期新建2座16万方的LNG储罐。

记者了解到,LNG储罐是由外罐和内罐两个部分组成。目前,4座LNG储罐的外罐工程和内罐保冷施工都已经全部完成,其中2座储罐已完成水压试验,另外2座预计今年4月底完成水压试验。与此同时,接收站工程配套的公用及工艺工程已累计开工29个单元,其中,辅助生产、生活设施如办公楼、倒班公寓、餐厅等主体结构施工已基本完成,进入装饰装修的收尾阶段,码头卸料臂安装完成,工艺处理设施设备基础基本完成,工艺热力管网等基础施工全面展开。

据介绍,输气管道工程以北海接收站为起点,覆盖广西14个地市和粤西2个地市。该工程从2013年开焊至今,先后开工建设北海-柳州段和北海-湛江段线路,全长共计647公里,设10座站场、22座阀室。截至春节停工前,输气管道工程线路累计组对焊接540公里,9座站场、11座阀室已全面开工建设,并进入土建施工阶段。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对广西区的用气量将供大于求。

广西LNG项目液化部主任——范伟民:我们广西区的用气量不太多,根据我们市场的调研去年在2.82亿方的样子,我们的数量是40亿方,每年我们的供应是供大于求。

目前,广西液化天然气(LNG)工程项目部已召开2015年度工作会议,明确了2015年工程建设节点目标,整体工程将于2015年9月底中交,与此同时,为投产试运而开展的生产准备工作也是该项目部2015年另一项重点工作。广西液化天然气(LNG)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输送源源不断的清洁天然气能源,有利于改善广西生态环境和提高人民生活质量。

广西LNG项目液化部主任——范伟民:天然气这个能源对广西区的环境会带来一个彻底的改变。比如说原来烧柴烧油都是对空气污染严重,如果用我们天然气的话,燃烧之后生成部分二氧化碳和水,这就是清洁能源,对广西区环境和经济发展也有好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