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北海国税全力"稳增长"1-7月税收收入近60亿元

北海日报  2015-08-21 09:11

[摘要] 今年以来,北海市国税局围绕国家、自治区及北海市关于稳增长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组织收入工作为 ,多拳并出全力“稳增长”,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1-7月,该局共组织税收收入(不含海关代征)59.31亿元,同比增收17.85亿元,增长43.1%,税收增幅位居全区第二,收入总量创同期新高。

今年以来,北海市国税局围绕国家、自治区及北海市关于稳增长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组织收入工作为 ,多拳并出全力“稳增长”,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1-7月,该局共组织税收收入(不含海关代征)59.31亿元,同比增收17.85亿元,增长43.1%,税收增幅位居全区第二,收入总量创同期新高。

依法征收,拉动税收稳步增长。一是加强重点税源的预测和分析,及时找出税收增长新亮点,把握组织收入工作的主动权。二是加大纳税评估,强化税收风险管理,开展漏征漏管户的清查和整治,有效防范税源流失。三是联合公安、海关、地税等部门,对出口退税企业及水产品和房地产等低税负、高风险行业开展专项检查,始终对偷、逃、骗税等行为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实现以查促收、以查促管。上半年该局累计挖潜增收3.64亿元,拉动税收增长5.2个百分点。

深化涉税 审批制度改革,扩大简政放权。以企业所得税 审批制度改革为例,该局相继取消了农林牧渔项目所得减免批准、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审批、地方分享部分企业所得税减免审批等一系列需要进行审核批准的优惠项目,均改为备案制,纳税人只需在办税服务大厅提交备案资料即可享受税收优惠。同时,大幅简化备案资料,部分项目如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甚至不用提交备案资料,真正为纳税人提供了便利。1-6月,该局共为228户(次)企业减免所得税1.46亿元,同比增加9646.01万元,增长195.51%。

稳步推进“营改增”扩围工作,全面释放改革红利。充分发挥“营改增”在结构性减税、促进社会分工和协作、消除重复征税等方面的税收职能作用,使税收改革红利发挥大效应。今年1-7月,该局累计组织“营改增”收入1.03亿元,同比增收2745万元,增长36.18%。其中:交通运输业2439万元,现代服务业5927万元,电信业1965万元。

落实出口退税工作规范和分类管理办法,促进全市对外贸易稳定增长。该局认真执行国家及自治区关于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一系列税收措施,实行审批权下放,对出口企业实施差别化管理,有力支持了北海扩大口岸开放,全力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截至7月底,该局共为全市出口企业办理退(免)税4.54亿元,同比增加9519万元,增长26.51%,其中退税增加1.28亿元,增长41.84%。

9月3日双倍工资 9月3日放假一天附拼假攻略

房价故事别再吹中场哨 房地产泡沫根源非房价上涨

严广告法实施 再说"5到 "你就违法了

居民楼间建泳池 盘点国内12大奇葩建筑(组图)

拖沓高速开工6年仍未完工 将再次招商实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