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郎咸平说真话:中国已经陷入了一个美国精心策划的阴谋

网络综合整理  2015-09-25 09:52

[摘要] 随着“习奥会”的到来,中美关系成为当下受关注的双边关系。世界各国在关注这次“习奥会”的同时,难免会对两国的国家领导力加以比较。据调查,对中国领导力认同的国家前十名均来自于非洲。

随着“习奥会”的到来,中美关系成为当下受关注的双边关系。世界各国在关注这次“习奥会”的同时,难免会对两国的国家领导力加以比较。据调查,对中国领导力认同的国家前十名均来自于非洲。

自中国加入WTO(世界贸易组织)以来,非洲对中国的经济逐渐产生了非常强烈的依赖,尤其是在2000年之后,非洲的经济增长几乎完全与中国同步。这对于在非洲一直有极强传统利益的欧洲国家来说,就是不可容忍的“侵略”。

我在《郎咸平说:新帝国主义在中国》一书中对外媒批评中国非洲战略的真正原因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现在和大家一起分享。

近年来,中国对非政策频频遭遇西方媒体的妖魔化。2000年以前,在非洲对各贸易国的进出口中,欧洲毫无疑问是大头,而中国在非洲大陆的出口市场是无足轻重的,欧盟国家牢牢控制了非洲五成以上的出口市场,就算是美国都要对欧洲敬畏三分。

要知道,这片大陆已经被上帝遗忘五六十年了,可就在短短五六年间,中国的进出口大幅增长,几乎占据了新份额的一半以上。而从对非洲经济成长的贡献来看,对中国的出口几乎是呈指数型飙升的。

而从对非洲经济成长的贡献来看,对中国的出口贸易已经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如果熟悉历史就会知道,中国同非洲的关系从半个多世纪以前就开始了”。西方人怎么看呢?

半个多世纪以前,中国跟非洲的双边贸易少得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在西方人看来,中国当时是希望重返联合国,所以才会搞对非援助项目。在西方的解读中,当时是政治问题,现在则是赤裸裸的经济侵占,是更可怕的“静悄悄的革命”。

郎咸平说真话:中国已经陷入了一个美国精心策划的阴谋

王健林的15年:如何从区域性房企变身跨国企业巨头

【火速围观】王德华:任志强"皮袍下的脏东西"是啥?

任志强"摊上事儿了"青年批评任志强"大炮"打错方向

北海某楼盘涉嫌违反《广告法》 或被罚款20万-100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