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广西投资增速连续5个月居全国第三(图)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骆万丽 易静  2015-10-09 09:12

[摘要] 记者从自治区统计局获悉,1-8月广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493.95亿元,同比增长18.5%。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稳增长”政策指导下,我区投资增速已连续5个月在全国排第三。其中,由政府主导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保持快速增长,是我区投资稳定增长的领衔动力。

记者从自治区统计局获悉,1-8月广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493.95亿元,同比增长18.5%。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稳增长”政策指导下,我区投资增速已连续5个月在排第三。其中,由政府主导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保持快速增长,是我区投资稳定增长的领衔动力。

10月7日,鹿寨二桥正在加紧施工。

10月7日,鹿寨二桥正在加紧施工。该桥是鹿寨“十二五”期间重点推进项目,总投资2.7亿元,建成后将极大缓解过境车辆对县城交通的影响。赖建辉/摄

据统计,1-8月全区基础设施建设完成2913.13亿元,同比增长27.2%,比去年同期提高13.4个百分点,比1-7月提高1.2个百分点,保持快速增长。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8个百分点,拉动力同比提高3.8个百分点,比重由去年同期的28.6%提高为30.7%,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逐步成为拉动我区投资增长的主力军。

分行业看,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完成投资1091.58亿元,同比增长28.3%;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完成投资893.59亿元,同比增长28.3%;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完成投资451.77亿元,同比增长24.4%,这三大行业是我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的主力行业,共同拉动基础投资增长23.0个百分点。

从资金到位情况看,1-8月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到位3330.91亿元,同比增长24.2%,到位资金比完成投资多417.78亿元,为后期持续投资奠定稳固的经济基础。

中小房企将黯然撤离寻归宿 大品牌转型进行时

银行房贷四季度惜贷隐现:信贷额度整体不及往年吃紧

精装房质量遭诟病 年轻购房族不爱精装爱毛坯

90后置业注重品质感 偏爱小户型乐于自己装

楼市政策频出 一、二线城市卖地收入均创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