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行开始警示潜在风险 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利率普涨

中国证券报  2014-02-25 09:08

[摘要] 兴业银行(行情,问诊)24日回应称,已于春节后要求各分支机构做好存量资产梳理及相关市场调研,并将在此基础上于3月底前出台新的房地产授信业务管理政策。在此之前,暂缓办理部分房地产新增授信业务,停办房地产夹层融资业务,所停办夹层融资业务规模在银行业务中占比极小,对经营没有实质性影响。

■ 股市

地产股“受惊”领跌A股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沪指昨日再次失守2100点,下跌1.75%,深成指则下跌2.68%,创下近八个月来的新低。其中,地产股、建筑建材、钢铁、银行股等领跌A股。

据同花顺(行情,问诊)数据统计,昨日,地产板块大跌逾4%。逾百只地产股下跌,上实发展(行情,问诊)、格力地产(行情,问诊)、运盛实业(行情,问诊)等10只个股跌停。同时,龙头地产企业全线下挫,保利地产(行情,问诊)、招商地产(行情,问诊)、首开股份(行情,问诊)、金地集团(行情,问诊),珠江实业(行情,问诊)等龙头地产下跌近8%,万科A(行情,问诊)下跌6.56%,金融街(行情,问诊)和华远地产(行情,问诊)下跌逾4%。

与房地产相关的建筑材料、钢铁、水泥、银行板块等昨日均告下跌。其中,银行股下跌2.42%。16家A股上市银行,除了中信银行(行情,问诊)当日未开盘交易之外,其余15只均下跌。北京银行(行情,问诊)下跌4.2%,平安银行(行情,问诊)和兴业银行(行情,问诊)分别跌3.79%和3.7%。

银河证券房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赵强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上周末出现了兴业银行等多家银行收紧房贷以及杭州个别楼盘大幅降价等“负面”新闻,导致市场对楼市崩盘的恐慌,成为地产股“受惊”暴跌的主要原因。

光大证券(行情,问诊)首席宏观分析师徐高认为,房地产信贷政策有短期波动,但并不意味着地产行业的资金面会全面收紧。与其他行业相比,地产行业的状况仍然占优,地产开发商资金链大面积断裂的可能性不大。

■ 相关

兴业银行暂停部分房地产新增授信

新京报讯 (记者沈玮青)针对近日有传言称兴业银行停止房地产相关贷款,兴业银行2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该行在3月底前将暂缓办理部分房地产新增授信业务,停办房地产夹层融资业务。

兴业银行表示,为进一步优化授信投向,调整资产结构,该行于春节后要求各分支机构做好存量资产梳理及相关市场调研,并将在此基础上于3月底前出台新的房地产授信业务管理政策。该行还称,夹层融资业务规模在其业务中占比极小,对经营没有实质性影响。所谓夹层融资业务,是一种股权信托模式,即资质较差的地产商,采取这种信托先向项目公司收购股权,到期后项目公司再回购股权的“假股权、真债券”模式。

上周五,有微博爆料称兴业银行暂停了一切与房地产开发相关的贷款,还将暂停房企上下游的企业融资。上周日,多家券商发布报告称,上述传言“部分属实”。昨日,兴业银行股价大跌3.17%,收报9.12元。

房地产行业集体调整 老龄化受益板块逆势走强

辜胜阻:房地产市场需建立长效和差别调节机制

楼市悲观预期弥漫 高房价高库存成诱因

兴业银行承认停办房地产夹层融资 3月底前出新政

2月第3周北海楼市销售排行榜10

2月第3周北海楼市全面复苏 成交大幅上涨145.7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