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已步入下行周期?2014哪些人在看空楼市

九个头条网  2014-05-06 11:53

[摘要] 据悉,刚刚结束的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国房地产市场有统计数据的城市一片惨淡,北京等城市成交总量同比大跌近八成。与此同时,一直坚挺的成交价格也出现下行迹象,4月份的“百城房价指数”显示,近半数城市环比下跌,甚至连万科等知名开发商也对未来楼市流露出悲观态度。

3、任志强:别对2014年太抱希望

2013年的楼市的大热,让人们看到了楼市发展的一片大好,很多开发商看好2014马年楼市发展。但是同时也有人为楼市泡沫化发展感到担忧,在2014年开年楼市遇冷的打击下,众房地产开发商纷纷推测2014年楼市新动向。据中新网消息,与众人预测的良好发展前景不同的是,任志强认为,2014年的房价涨幅会连7%都不到。

此外,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上,任志强曾发言表态:2014年跟2013年比,我们认为房价增幅会大幅下滑。很多开发商以为今年可能跟去年一样,很乐观的。我个人对他们提出警告,我说你们太乐观了,很危险。不要对2014年太抱希望。

4、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王石警告“小心了”

2013年8月29日,“长和系”两家公司长实、和黄双双发布公告,将各自下属公司分别持有的广州西城都荟广场各50%股权出手。此外,长和系还打算出售其在上海陆家嘴(行情 股吧 买卖点)开发的写字楼项目——东方汇经中心,叫价约60亿元人民币。不仅如此,和黄旗下的百佳超市也被传有出售计划,并获得华润的竞购。仅转手百佳超市、上海陆家嘴东方汇经中心和广州西城都荟广场,长和系即可套现超300亿元人民币。

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在看到融创拿下北京新地王的消息后,在微博上点评称“精明的李嘉诚先生在卖北京、上海的物业,这是一个信号,小心了!”

此后,王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一再表示:不能讲直接对房地产的政策才叫调控,货币政策也是调控。今年内地房地产行业形势不妙。没有价格永远增长的房地产市场。精明的李嘉诚先生在卖北京、上海的物业,这是一个信号,小心了。

5、经济学家谢国忠称今年房价会下跌50%

据中研网报道,因一直唱空房地产市场被人戏称为经济界“空军一号”的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近日表示,国内的房地产泡沫正在破灭,2014年房价会下跌50%。

谢国忠在接受采访时称,当今的高房价是很多因素作用的结果,泡沫总有一天会破,现在已经开始破了。最后一波房地产泡沫是靠高利贷推起的,现在高利贷出了问题,房价也支撑不住了。他认为房价今年下半年将开始下跌,但这个下跌不是一步到位的,先期先下跌20%-30%,之后可能会有反复,到2014年会出现房价下跌50%。

他还称,再过10年,中国人口开始下降,10年后房价不会涨起来了,只会掉不会涨。任何一个人口开始下降的国家房价只会掉,当时日本每年房价下调7%。人口老化是一个巨大的力量,以后对中国影响非常大,人口老龄化后一个社会负担越来越重,人口老龄化以后楼市是不会涨的。

五一中国房地产市场惨淡 加剧楼市差异化

5月开局不利 北海楼市第1周成交645套

4月北海楼市未现"阳春"共成交2928套

4月份北海各区房天下来电总量为3978个 环比上升1.59%

2014年5月6日北海市商品房正式签约38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