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西48条措施含金量高 出台补贴政策吸引购房者

广西新闻网  2015-05-07 09:30

[摘要] 出台财政补贴政策,吸引购房者;引导未开发的房地产用地转型利用……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背景下,日前我区出台的《关于千方百计做好稳增长工作的意见》,带来了很多重磅措施。《意见》围绕广西经济发展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在8个方面,定向精准提出了48条稳增长政策措施。

出台财政补贴政策,吸引购房者;引导未开发的房地产用地转型利用……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背景下,日前我区出台的《关于千方百计做好稳增长工作的意见》,带来了很多重磅措施。《意见》围绕广西经济发展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在8个方面,定向精准提出了48条稳增长政策措施。《意见》的政策措施“含金量”非常高,将让企业和个人能得到众多方面的实惠

购房有利好

出台财政补贴政策吸引购房者

房地产行业关联效应较大,保持房地产的稳定健康发展至关重要。3月份我区房地产经营扭转了今年以来的下滑态势,房地产开发投资商品房销售面积均有所提高。但目前我区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仍然较为紧张,市场环境仍未有所好转,房地产销售仍然处于下行通道中。《意见》提出了许多措施提振房地产市场

1.全面清理不利于房地产市场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

2.商品房存量大的城市可出台财政补贴政策,吸引本地居民刚性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以及外地购房者;

3.各市可根据实际情况降低购房入户门槛,适时取消对境外机构、境外个人、港澳台和华侨的购房限制;

4.房地产供应明显偏多或在建房地产用地规模过大的市县,可通过调整土地用途、规划条件,引导未开发房地产用地转型利用,用于国家支持的新兴产业、养老产业、文化产业、体育产业等项目。

办事更便利

进一步简政放权,重大项目“随报随审”

《意见》的措施重在实效,重在落地,精简了一批行政审批事项,力求让企业和群众切实享受实惠,办事更便利。

1.6月底前,自治区梳理公开批(14个部门)权力清单,切实推进简政放权;

2.再取消下放调整150项以上行政审批事项;

3.改革商事制度,放宽企业名称登记条件和企业住所登记条件;

4.推行企业注册“全城通、就近办”登记制度改革,年内在桂林市试点取得经验后,在全区推开。

5.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和全程电子化管理,年内启动南宁、桂林、北海、防城港等市试点工作。

6.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建立自治区层面重大项目审核“快速通道”,对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实行“随报随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