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挖掘机"自上而下"拆除违建海城区打击违法建设不手软

北海日报  2015-06-18 08:52

[摘要] 6月11日上午10时许,位于北海大道东延线新吉车村路口北角,一台特大型吊车将两台挖掘机吊至两栋五层高的违法建筑楼顶,展开拆楼作业,现场引来不少周边群众围观。

6月11日上午10时许,位于北海大道东延线新吉车村路口北角,一台特大型吊车将两台挖掘机吊至两栋五层高的违法建筑楼顶,展开拆楼作业,现场引来不少周边群众围观。

当天,海城区政府组织国土、规划、城管、“两违”整治办等有关职能部门联合行动,出动大型机械和200多名工作人员,依法对新吉车村两栋违法在建五层楼房实施强制拆除。这两栋在建楼房占地192平方米,建筑面积1100多平方米。据介绍,巡查人员在发现这两处违法建筑时,就及时进行过制止,要求违建户停止施工,并多次对违建户进行宣传教育,但违建户却抱着侥幸心理一意孤行,趁着执法人员休息或忙于别处拆违工作的时段进行抢建,5月30日,国土和规划部门对其下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

由于违法建筑物是钢筋混凝土结构,且楼层高、面积大、旁边有平房,采取常规拆除方法难度较大,因此,执法人员采用挖掘机上楼顶高空作业,自上而下逐层拆除的方法。“这种拆高层楼房的方法在很普遍,再高的楼房也一样能拆。”海城区“两违”整治办有关负责人对笔者说,此次拆违行动将为那些持观望态度,准备违建的群众敲响警钟,希望还在偷偷抢建的违建户彻底打消侥幸心理,立即停止违法行为,从而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此次拆违行动预计在4天内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