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李克强谈中国经济 透露下半年政策取向(图)

人民日报  2015-07-15 14:20

[摘要] 基于对中国经济上半年形势的“摸底”,李克强强调,要“绷住发展这根弦,始终坚持发展是 要务”。

基于对中国经济上半年形势的“摸底”,李克强强调,要“绷住发展这根弦,始终坚持发展是 要务”。

对于大家普遍关注的资本市场,李克强说,尽管前进中会有各种挑战和风险,但中国有能力有信心防止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促进资本市场和货币市场公开透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李克强谈中国经济

上半年经济形势究竟怎样?下半年走势如何?党 、国务院还需要采取哪些有利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的措施?在9日召开的部分省(区)经济形势座谈会上,李克强总理开门见山,要求与会省(区)的省长、主席,围绕这三个问题汇报情况。

基于对中国经济上半年形势的“摸底”,李克强强调,要“绷住发展这根弦,始终坚持发展是 要务”。

他指出,当前要充分调动 和地方两个积极性,确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同时也为明年打好基础。在部署下半年工作时,他更是重点强调改革和落实,要求各地多出深化改革开放的“硬招”。

李克强谈中国经济

◎上半年经济形势究竟怎样?已经形成一定的趋好势头

对全年经济而言,承上启下的年中月份6月和7月尤为重要。此前,在年中的省区市经济形势座谈会上,李克强都会为全年经济发展定调:总结上半年经济发展情况,对下半年作出部署。

今年,参加部分省(区)经济形势座谈会的省长、主席,分别来自河北、内蒙古、辽宁、江苏、河南、广东、四川、陕西等8个省(区)。这些省区分别代表东部、中部、西部、东北等不同区域,是可以代表当前中国经济攻坚、转型、增长的地区样本。

在听过8位参会负责人围绕三个问题的汇报后,李克强总结道,“你们各自汇报的情况有几个不约而同的结论:二季度比一季度好,下半年预计比上半年要好。”他接着说,“这与相关部门提供的情况大体一致:二季度我们的经济开始稳中向好,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趋好势头。”

而在诸多有关经济形势的数据中,李克强总理尤为关心就业和居民收入是否增长。“我一直说,只要经济增速能够实现比较充分的就业、持续增长的居民收入,那这个速度就是合理的,我们的经济运行就是保持在合理区间。”李克强强调。

对于大家普遍关注的股市,李克强在这次会议上也透露了自己对中国资本市场的看法。他说,尽管前进中会有各种挑战和风险,但中国有能力有信心防止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促进资本市场和货币市场公开透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李克强谈中国经济 透露下半年政策取向(图)

辛苦奋斗还房贷 房屋产权70年到期一场空?

1-6月北海共成交10775宗

热点:北海房价跌至四年前水平 各地公务员晒出工资条

2015上半年北海办理商品房交易10775宗(图)

夏日"度假天堂":北海旅游必看的18个"迦南地"(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北海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